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验房时公共部分验收同样关键!

房天下  2012-09-29 15:02

[摘要] 所谓得房率是指套内建筑面积与套(单元)建筑面积之比。其中,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套(单元)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得房率

所谓得房率是指套内建筑面积与套(单元)建筑面积之比。其中,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套(单元)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得房率是衡量套型的根本指标。一般情况下,多层住宅的得房率控制在85~90﹪,小高层住宅的得房率控制在80~85﹪,高层的得房率相对较低,一般在75~80﹪。得房率越高,说明你实际得到的、能够使用的面积越大,也越经济实惠。

有人会认为,得房率越高房子越好,这也不完全正确。得房率往往跟小区的相关配套联系在一起,如楼梯的宽度、电梯间的数量等,得房率如果高,只能说明房屋的配套不太好。因此,得房率的大小需要有个度。

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小区总建筑面积与总用地面积的比值,这个比值越小,意味着小区容纳的建筑总量越少,居住质量就会越高。

由于土地的珍贵,一般情况下市区楼盘的容积率要高于郊区楼盘,高层住宅的容积率要高于多层住宅。容积率有一个上限,一般情况下,长期居住在容积率在3以上的楼盘的业主会略感不适,如果达到了4甚至4以上,业主的生活私密性会变得很差,也会感到极其压抑。

容积率也不是越低越好。容积率过低的楼盘在造成土地资源浪费的同时,也给园区带来包括安全、邻里关系等诸多隐患,甚至直接导致房价的攀升。

车位率

车位率是一个楼市新概念,它是伴随着私家车迅速增加所带来的新问题。它是小区内车位数与小区总户数的一个比值,是评价高档物业的重要参考指标。

据了解,现在新开盘销售的中档社区的车位数一般为0.5个/户,而高档社区则可达到每户1个。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要注意,售楼人员所提供的车位率是否有水分。有多少车位是地下车位?同时,建议您一定要问清车位的销售方式及价格,不要让车库给您带来意外的经济压力。

绿地率

绿地率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地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在计算绿地率时,对绿地的要求严格。

绿地率所指的绿地面积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等。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绿地率也是一个重要的规划指标。目前来看,有很多人将绿化率与绿地率相混淆,绿化率是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占地面积的百分比,比如一棵树的影子很大,但它的占地面积是很小的,两者的具体技术指标是不相同的。其实,绿地率是一个政策指标,对购房者来讲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政府部门对其管理得也相对宽泛。因此,很多开发企业故意混淆概念,用高绿化率来欺骗关注景观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