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潮持续 提醒置业风险

房天下  2012-09-22 08:56

[摘要] 2012北京秋季房展会于9月20日在国贸会展开幕。海外项目成为本次展会亮点,其参展商达到140余家,项目上百个。这些项目主要来自北美、欧洲、东南亚和大洋洲等地区。

2012北京秋季房展会于9月20日在国贸会展开幕。海外项目成为本次展会亮点,其参展商达到140余家,项目上百个。这些项目主要来自北美、欧洲、东南亚和大洋洲等地区。

据21世纪不动产中国总部海外置业部总监刘冰冰介绍,近几年,我国海外置业正在从小众逐步转向大众,去年,华人在美国置业成交金额达到90亿美金,仅次于加拿大之排第二。华人置业目的基本以和移民为主。虽然加拿大等国收紧了移民配额,但预计华人在海外置业的热潮仍将保持较长时间。为此,刘冰冰分别从和移民两个角度,介绍了海外置业的有关注意事项:

型海外置业

详细了解当地经济发展形势:房产在任何角落都是有区域性的,所以房产的最核心要素就是地段。以美国加州加利福尼亚的房地产市场举例,2011年该州有少数社区的房产价格上涨,而大多数社区的房产价格则在下降。房产价格上涨的社区多科技公司(是硅谷地区)。例如,门洛帕克(MenloPark)(Facebook总部),在过去12个月中房产平均价格上涨了52.7%(依据DataQuick的数据)。但有些城市的房产价格下降得很厉害。例如,索诺玛(Sonoma)的房产平均售价下降了24.1%,现在的平均房价为356,000美元,而去年的平均房价为469,000美元(基于DataQuick的数据)。

寻找专业代理机构协助,了解当地置业政策和税费情况:各国的税费政策都不尽相同,有的国家则是州(省)与州之间也有明显差异,若不清楚可能导致成本加大。以美国为例,如一套总价为30万美元的别墅涨到50万美元之后,土地税的征收标准也会随之上涨。美国房产的营业税(又叫资本利得税)对于长期持有一年以上的非美国居民来说一般是10%-25%。

3、当地租金水平和管理费用:海外置业主要是长线为主,不像国内房价涨得这么快,因此决定购房前,需要清楚了解和计算物业的租金和管理成本。比如,现在葡萄牙本菲卡一套230平方米的房产,它的价格是50万欧元,代理公司可以帮你出租,月租金可以达到2400欧元左右,大约17年可以收回房款。

移民型海外置业

了解不同国家的购房政策及移民政策:

如美国移民项目指出,只要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国的基建项目中超过50万美元即可获发美国绿卡。该项目签证可提供两年居留权。若签证持有者能通过创造至少10个全职性就业机会,则有机会由签证转为绿卡,成为美国“居民”。

《纽约时报》有报道称,近年来该项目越来越为人们所看重。过去两年,外国移民申请人数量几乎翻了两番,相比2011财年增加了3800多人。随着需求日渐旺盛,美国政府正力求简化申请程序。然而,纽约地区部分政府官员及开发商对此类境外融资项目是否合格设立了严格条件,比如大多数的项目仅限定于那些高失业率区域。而纽约失业率较低,开发商仍然把一些区域的项目建设作为EB-5移民签证项目。

如需贷款,还要了解具体办理手续和相关政策:

如在美国纽约需抵押贷款购房,附加费用如下:

抵押贷款记录税:贷款额的1.925%。比如,所购房产价格为100万美元,贷款60%,则贷款记录税为$1,000,000 x 60% x 1.925% = $11,550。

银行律师费:约800美元。这一费用由提供抵押贷款的银行指定。

评估费:约400美元至900美元。评估师由抵押银行的第三方合作机构所指定。评估费也由银行事先与第三方机构协商而定。

申请费、信用检查费等相关费用:约1000美元,不同银行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产权性质:

大多数国家住房的产权性质都是私有化,也就说购房之后就拥有产权。但也存在不同的产权性质,如英国的房屋,产权的年限不同,有的拥有产权,有的有999年,而有的是125年等等。也有的国家是规定统一年限,比如泰国,期限为90年。

购房之前,一定要进行深入全面的了解,然后再决定是直接通过开发商购房还是通过房地产经纪购房。

直接从承建商处购买房产须注意的问题:

1、确保开发商无不良记录

购房者一定要清楚是谁在建造房屋,避免遇到不良房地产开发商。有一些信誉度差的房地产开发商,收取预付款之后,建设极不负责任,房子质量极差。还有更糟糕的情况——他们以“资金困难”为名,留下烂尾房。购房者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确认该开发商在当地和国家开发商协会登记在案并且无不良信誉记录。

2、自己要参与的环节更多

有些购房者工作比较繁忙,直接跟开发商购房意味着几乎每天都要关注和参与,没有房地产经纪人的帮忙,这对有些客户来说是很困难的。购房者在整个购房过程中随时都需要作出判断,房屋建造之前、建造期间和建造完成之后都需要进行检查和监督,购房者在整个建造过程中都需要积极与开发商沟通。

3、工程进度严重滞后的风险

任何一个房地产项目都存在工期滞后的风险。不论是天气恶劣、材料不足,还是建筑人员缺乏或其他的任何问题,都不是购房者可以控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