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房产中介 楼市小阳春中介依然不开心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09-21 15:33

[摘要] 四月中旬的北京,柳絮漫天飞,气温却破天荒地跨上了30度。知春路上,一些房产中介开始关上了大门,那样屋里会凉快些。经历了“最严厉的调控”后,北京的房价在公开媒体上的数据确实有所下滑。而早在一年前,由于一些中介公司难以抵挡住调控的力度,纷纷走向“关门”的深渊。

2012年4月24日重庆晨报报道 四月中旬的北京,柳絮漫天飞,气温却破天荒地跨上了30度。知春路上,一些房产中介开始关上了大门,那样屋里会凉快些。

经历了“最严厉的调控”后,北京的房价在公开媒体上的数据确实有所下滑。而早在一年前,由于一些中介公司难以抵挡住调控的力度,纷纷走向“关门”的深渊。

一年过去了,北京的中介怎么样了?近日,记者前往北京调查。

北京楼市现小阳春

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显示,经过一年多的楼市调控,北京新房和二手均价都出现了明显回调,其中目前的新房均价18816元/平米,比2011年房价点时下跌了25%。

作为长期占据北京中介市场梯队前一二名的“伟业我爱我家”公司副总裁胡景晖也向记者证实了这样的情况。不过,北京房地产领域近一两个月来进入到“小阳春”的发展时期,部分房价甚至看涨。

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刚性需求在结束了一段时间的观望后,决定出手,这已经成为出现这波“小阳春”的重要原因。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实际上北京区域的房价基本没降,降的是被恶炒的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等郊区。调控前,通州房价涨到25000元/平方。目前这一区域的商品房平均价格跌至每平方米13000~16000元。不过,正是这种过山车似的跌幅,令通州楼市再一次走入购房者的视野。2012年1月、2月,通州成交量比例在全市名列前茅。

下半年行情仍不看好

去年3月底,记者曾专门去往北京,调查当时北京房地产中介的生存情况。那时不少北京的小中介和黑中介在严厉的调控下选择了“关门大吉”,而作为当时北京中介市场第三的鑫尊置业,一瞬间关闭了其旗下50家门店。

一年后,当记者再次探访北京时,其依然是目前北京中介市场第二梯队的前几名。

“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变化。”我爱我家的胡景晖告诉晨报记者,目前走在梯队和第二梯队的几家大型的房地产中介公司都“活得很好”。

不过,作为更多的小中介,垮掉和关门的却不计其数。二三月份市场的好转,大大缓解了不少中介公司的资金压力。目前,尽管资金实力较差的中小中介公司仍然在倒闭,但是减幅已大大缩小。

“目前市场虽然有所回暖,但是持续时间很难确定,如果不能释放改善类需求,下半年成交量仍很有可能再度冷却,所以目前中介公司仍面临着交易量减少的困境。”胡景晖认为,本轮市场调控退出的可能性很小。

不过他认为,虽然面临一定挑战,但是对于业务品种更加丰富的大型经纪机构来说,也是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