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价环比连涨仨月 北京房屋限购政策以维持限购和限贷为主

光明网  2012-09-21 14:39

[摘要] META 8月份的北京,不管是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其价格均出现上涨,而且自6月份以来,已是连续仨月上涨。在环比上涨的这些中,大都是经济相对较为发达的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中除上海环比涨停外,北京、广州、深圳三个城市则均上涨。

2012年9月18日光明网报道 8月份的北京,不管是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其价格均出现上涨,而且自6月份以来,已是连续仨月上涨。在环比上涨的这些中,大都是经济相对较为发达的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中除上海环比涨停外,北京、广州、深圳三个城市则均上涨。

8月份的北京,不管是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其价格均出现上涨,而且自6月份以来,已是连续仨月上涨。

今天上午9点半,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房价环比一线城市没有下跌

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虽然继续环比上涨,但是涨幅环比缩小0.1%,而环比上涨城市个数也下降了14个。

在环比上涨的这些中,大都是经济相对较为发达的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中除上海环比涨停外,北京、广州、深圳三个城市则均上涨。

虽然环比出现了上涨,但是同比来看,则是价格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

新房二手房价格连涨仨月

8月份的北京,不管是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其价格均出现上涨,而且自6月份以来,已是连续仨月上涨。

与7月份相比,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上涨幅度缩小。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7-8月连续两月均在签约榜单前100的住宅项目合计有55个,这55个项目占据了当月签约的半数以上,在8月的价格变动中,价格出现环比上涨的有38个,占比70%。与统计局公布的6-7月房价上行幅度基本吻合。而这55个项目在8月的成交量为3615套,价格微涨的为2687套,占比为74%。可见目前的价格上调项目并没有因为价格而影响成交量。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通过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北京的库存量维持在低位,比较普遍。供应量的短缺已经逐渐影响市场,土地价格居高不下,使得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积极性不高。

除此之外,信贷依然维持相对宽松,对购房者的影响大,二手房业主也导致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新房,目前北京二手房集中在5环周围,相比新房主要在6环周围,二手房地段更明显。

“金九”很有可能落空

张大伟认为,从层面来看,政策依然以维持限购和限贷为主,短期内不会出现新的实质性的政策。但地方微调政策的现象将逐步减少,部分出现量价齐升的城市政策或有进一步收紧的压力。

就市场而言,所谓“金九银十”是指楼市经历7、8两月的淡季后,成交在9、10两月出现爆发性的增长。然而,近期市场呈现淡市不淡的现象,期望9月继续出现成交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高。

从9月上半月来看,房屋成交量环比已经下跌了两成,因此“金九”很有可能落空。

CPI略回升,但PPI却继续大幅下挫,这一数据说明了当下经济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而且实体经济的经营状况并没有得到好转,反而进一步恶化。在目前的物价水平下,低CPI使得继续出台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稳增长可能性大幅提高。

据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介绍,今年1至5月,北京新房住宅的成交量施工高于供应量,而这一情况在6月份却发生了逆转,开发商一改前5月慎重推盘的做法,在6月中旬出现井喷推盘现象。6月上、中旬北京新房期房住宅供应达到6007套,而新房住宅成交仅为4894套。同时,昨天北京市可售新房住宅存量达到10.7万套,这是6个月以来新房存量的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