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通地产:通过全员志愿服务铸造企业绿色竞争力

房天下  2012-09-14 10:32

[摘要] 2012年9月13日,万通迎来第20届反省会,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把反省会称为万通生存的密码。同一天,万通地产携手专业志愿者培训机构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在总部开展了第一期“专业志愿者”培训,并同步招募内部志愿者,40余名员工自愿参加了此次培训,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总经理云大俊悉数出席。

2012年9月13日,万通迎来第20届反省会,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把反省会称为万通生存的密码。同一天,万通地产携手专业志愿者培训机构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在总部开展了期“专业志愿者”培训,并同步招募内部志愿者,40余名员工自愿参加了此次培训,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总经理云大俊悉数出席。据悉,万通地产计划随后在天津、成都、杭州等分公司陆续开展此项培训。

合影留念

作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专业志愿者培训机构,在提升员工志愿服务升级方面,惠泽人的专业能力被万通地产寄予厚望。

自2007年度的万通地产反省会后成立“万通志愿者组织”,万通地产在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服务方面,终从大力倡导转为果敢践行、从企业作为转向全员参与。

万通投身公益事业,由来已久。

在物质层面,万通基于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追求,组建了万通公益基金会,确定上市公司万通地产拿出每年利润的0.5%,非上市公司万通控股拿出每年利润的1%,持续地投入,捐献给基金会。作为万通回馈社会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通道,万通公益基金会秉持”独立、专业”的原则,致力于生态社区建设事业,至今已经资助了近50个生态社区改善项目。

在产品方面,2009年,万通地产对外宣称未来开发的项目都将是绿色产品,2010年更是表示所开发的产品力争全部达到绿色三星标准,万通地产的商用物业产品“万通”更是以美国LEED金级标准来建造。8月中旬,天津万通刚刚获得美国LEED金级预认证。

在企业管理层面,2008年,万通地产制定发布了《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制度》,以鼓励全体员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万通人的企业公民与社会责任感。在志愿者制度中,公司提供给每一位员工每年4个工作日可用于做带薪志愿者活动,仅2008年,万通就组织了320人次总计8124的义工时间用于四川抗震救灾期间2009年公司总部召开了次员工绿色志愿者会议,成立了员工自主发起的“绿色志愿者组织”,并取名为万通“绿种子志愿者小组”。

万通地产提出绿色战略已愈五年,这期间也在不断反省。万通“绿种子志愿者小组”从诞生至今三余年,组织和参与了一些小型的志愿者活动,却因缺少系统的员工志愿者服务规划、缺少志愿者服务渠道及信息的发布,也缺少在员工志愿服务方面的专业指导,至今没有形成员工志愿者服务的规模化和广泛的员工参与度。

培训会上,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总经理云大俊均表示对万通地产全员志愿服务的大力支持,并指出万通地产作为文化领先、理念超前的公司,在员工文化、公益行为方面,也要保持先进,勉励广大员工积极贡献社会、敢于担当。

“专业志愿者”培训将改变全员志愿服务难以落地的现状。未来,在万通公益基金会和惠泽人机构的支持下,万通地产引导员工参与广泛的志愿者服务项目,把每位员工的4天公益假期真正回馈社会。本次培训会现场,同步推出10多个公益项目,供参加培训的万通地产员工自愿选择参加,让公益及时落到实处,形成马上操作的公益项目。惠泽人做过多年企业志愿者服务培训的翟燕主任也很感慨,万通地产在公益方面的实践和企业高管团队的重视与参与,是她此前罕有遇见的,“这是一次五星级的公益培训”。

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公司战略,万通地产把志愿服务作为担当社会责任、构建企业公民,进而推动中国公民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相比中国当下的市场环境,万通地产已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把社会责任、企业价值观放在绿色竞争力框架下,用员工的公益行为和志愿服务构筑绿色公司的根基,进而凝结成万通地产绿色产品之外的绿色文化基因,经由员工的志愿行为,让更多的“绿种子”在万通地产体系内扎根和成长,铸造牢固的绿色竞争力。

这种行为,开中国企业管理模式之先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