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太原规划方案公示 太行路拟设置公交专用道

房天下  2012-09-05 17:55

[摘要] 北中环路全线将设3座全互通立交,5座菱形立交;太行路将视公交客流发展考虑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昨日,北中环路、太行路工程设计方案在太原市规划展示大厅进行公示。同时,郝家沟、南寨公园两个的用地控制规划方案也一并亮相。此次规划方案公示期为一个月,其间,市民可前往位于桃园二巷的规划大厅详细了解各方案。

北中环路全线将设3座全互通立交,5座菱形立交;太行路将视公交客流发展考虑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昨日,北中环路、太行路工程设计方案在太原市规划展示大厅进行公示。同时,郝家沟、南寨公园两个的用地控制规划方案也一并亮相。此次规划方案公示期为一个月,其间,市民可前往位于桃园二巷的规划大厅详细了解各方案,可对其提出意见或建议

北中环路

规划全长近10公里

北中环路全长将近10公里,是一条东西向大动脉。据介绍,根据路网规划、交通组织、工程实施可能性等方面综合论证,规划的北中环路为东西走向,西起 流路,东至太行路。沿现状的胜利西街往东,经过小东流村,跨过汾河,在森林公园、太钢集团的南侧穿过,经过山西化学厂、矿山机器厂、耐火材料厂、享堂西街、机车厂、享堂村,然后沿晋安东街,终点与规划的太行路相接,路线长度9.95公里。

根据交通流量预测及服务水平分析,北中环路红线宽度设计为55米,主线拟设置双向6车道,辅路设置双向4车道。

全线共设8座立交

规划人员说,北中环路将采用“地面快速路+辅路”、“高架道路+辅路”相结合的形式。主线快速路与横向道路相交时,根据横向道路等级将设置不同形式的立交或上下匝道。全线将设置3座全互通立交,分别为滨河西路立交(非世行项目)、滨河东路立交(非世行项目)、涧河路立交;5座菱形立交,分别为瓦流路立交、和平路立交、大同路立交、解放路立交、太行路立交,1座跨汾河特大桥 (非世行项目)。解放路建设路段考虑到横向道路间距较密、行人过街等需求,将采用享堂高架桥方案,长度为2.37公里。

另外,由于工程沿线共与东晋支线铁路、同蒲铁路(石太铁路)两处铁路相交,根据现状条件和总体布置,北中环路将均采用上跨铁路的方案。

快速集散市区交通

“北中环路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太原城区的交通压力。”规划人员表示。

根据规划定位,北中环路是城区北部一条集散市区交通的东西向快速路,具有均衡路网流量的重要功能,起到城交通的保护壳作用。“是随着跨汾河大桥的建设,将解决区域跨河通道不足的问题,减少北部地区跨越汾河的交通压力。”同时,北中环路也是规划路网中重要的货运通道,能够集散市区货运交通的走廊,分流的货运交通,构筑北部、西部工业区的货运通道,加快物流周转。

据介绍,北中环路将主要服务于城市的客运、货运交通,其中快速路主线的服务对象客运、货运兼有;辅路客、货运交通均可通行。

太行路

考虑设置公交专用道

根据路网规划、交通组织、工程实施可能性等方面综合论证,规划的太行路为南北走向,起点在许坦东街,经过省农科院 、龙堡村、市车管所驾校、太原精神病医院、王家峰村、郝庄村、朝阳街商务区、广播电视、道场沟村、小枣沟村,终点与规划的北中环路相接,路线长度为10.985公里。

根据交通流量预测及服务水平分析,太行路标准路段红线宽度为50米,需要设置双向8车道。另据透露,在后期实施建设中,将根据公交客流的发展,考虑实施公交专用车道,以满足公交布线以及居民出行的要求。

全线设置11座桥

“针对太行路所途经地区独特的地形地貌,太行路也相应地采取了不同的设计。”规划人员表示,由于太行路位于东山地区,地形起伏较大,多次跨越山谷、冲沟,因此全线共设置立交桥、跨河和山谷桥11座,分别是长风东街立交桥、阎家峰桥、王家峰桥、郝庄桥、南沙河(社区网论坛商铺)桥、朝阳街跨线桥、郝家沟跨线桥、伞儿树桥、耙儿沟桥、北沙河桥和道场沟桥,其中长风街立交为部分互通立交,朝阳街立交为简单互通立交,郝家沟街立交为分离式立交,南沙河桥上跨郝庄新正街以及郝庄兴业路,北沙河桥上跨马道坡街以及铁路专用线。

货运交通是远期目标

“太行路将极大地提高东部地区的可达性和连通性,从而加快东部地区的发展。”规划人员介绍,太行路位于太原东部地区、同蒲铁路与东山高速公路之间,是东部地区规划的惟一一条南北贯通的城市主干路,可直接解决东山地区居民出行难题,具有缓解区路网(尤其建设路)交通压力,均衡路网流量的重要功能。

同时,该路也是规划路网中重要的货运通道,可以起到明确道路功能,促进城区客运、货运分流的重要作用。因此,在规划方案中确定太行路的服务对象时,除了客运,还有货运,并且将货运交通作为远期发展的目标。

郝家沟

形成商业公建区、太铁生活区和郝家沟生活区

郝家沟规划范围东起东山过境高速公路,西至建设路,北起五龙口街,南至朝阳街;规划总用地303公顷。其中,将形成商业公建(建筑)区、太铁生活区和郝家沟生活区。“规划的服务设施能基本满足居民的需求。”在谈到郝家沟用地控制规划时,规划人员说,郝家沟除规划保留新东方商贸城、朝阳鞋城等商业地段外,还将沿朝阳街及太行路适度配套服务于居住区的各种服务设施,“包括储蓄所、综合食品店、综合百货店、餐饮店、中西药店、书店、市场、便民店以及其他第三产业设施。”此外,还将设置两所、5所及7所幼儿园。

在道路系统规划方面,郝家沟规划分为城市高速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四级。“路网密度适中,地块划分均匀,有利于开发。”规划人员介绍,此次规划的道路包括红线宽度为50米的东山过境高速公路,红线宽度为50至60米的城市快速路建设路,红线宽度为50米的城市主干道太行路以及红线宽度为30米的双塔路、五龙口街、朝阳街等道路。

南寨公园

南寨公园将继续扩大规模

南寨公园将在现状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是此次南寨公园规划的亮点。

据介绍,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工业用地周围将被规划为公园用地,与南寨公园共同形成东西向的生态廊道。同时,将规划沿阳兴河两侧结合南寨公园放大其绿带控制范围,沿新兰路、大同路两侧各控制15米绿化带,沿娱乐休闲主轴线规划80米绿化景观带。另外,规划还将设置一处街头绿地,以服务于小区居民的休闲娱乐。

规划人员表示,东北至新兰路一线,南至迎新北三巷,西至东干渠和大同路,都是南寨公园的规划范围;规划总用地达4.8平方公里。规划区用地性质将以公园用地、居住和文化娱乐用地为主。居住用地方面,将主要结合现状居住及工业用地、村镇用地和城中村改造布置而形成,居住建筑以中高层为主。

此外,规划区公共设施分为市级公共设施和小区级配套设施,其中,市级公共设施沿80米步行景观带东西两侧和迎新北三巷形成,包括创意产业总部、会议、大型餐饮娱乐以及画廊、雕塑艺术在内的多种创意产业机构,小区级配套设施主要沿40米规划路沿线布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