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公积金联名卡4月问世 可在自助设备上查询

房天下  2012-09-05 11:30

[摘要] 昨天记者了解到,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今年4月份将发放南京公积金卡,方便公积金用户进行查询。今年下半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将开放网上办理等业务,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这一举措会带来很大的便利。此外,公积金参与保障房建设方面,南京有望成为扩大试点城市。

昨天记者了解到,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今年4月份将发放南京公积金卡,方便公积金用户进行查询。今年下半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将开放网上办理等业务,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这一举措会带来很大的便利。此外,公积金参与保障房建设方面,南京有望成为扩大试点城市。

公积金贷款暂无放松可能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主任徐和宁介绍,2011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16.32亿元(含新职工住房补贴),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去年10月,南京住房公积金曾恢复30万贷款额度,对二次贷款有条件放开,那么,如今南京公积金是否会在蓄水池水量充盈的时点再次放松贷款呢?对此,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无放松可能,严格执行国家的调控政策。

联名卡能查询,但不能随便提取

去年末,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述职评议会上,相关负责人就透露,今年将推公积金联名卡。昨天,这一联名卡的时间表出台,今年4月20日将开始制作联名卡,边制作边发放。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名卡一方面起到提取公积金有效凭证的作用,另一方面,持卡人可以随时随地在建行网点的自助设备上查询卡内公积金情况,以后随着进一步的推广,查询设备将扩展到其他银行网点。

不过,联名卡并不意味着可以像银行卡一样,往ATM里一放就可以把里面的公积金取出来。据了解,提取公积金依然要满足买房、还贷或大病、租房等一定条件,开取相关证明后进行提取。

公积金业务将逐步上网

此前,上海、成都、武汉等地陆续开展了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等业务。对此,不少南京市民一直希望,南京也能早日将公积金业务放到网上。

对此,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人士告诉记者,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正在进行筹备,下一步将在简化手续方面做一些工作,主要是开放公积金网上业务以及市政府的社保部门、民政部门、住建部门进行信息联网,使得职工可以在网上填写一些基本的资料,比如进行一审,这样下一步到银行办理的时候,就不要带那么多原件复印件了。

不过,该人士同时指出,考虑到网络有一定风险,所以暂不能让网络代替全部程序,而是一定要贷款人到银行网点面签。

公积金参与保障房建设

南京有望成为扩大试点城市

2010年8月,北京、天津、重庆等共28个城市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七部委确定为首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江苏的无锡市也在首批试点城市中。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正积极争取参与保障房建设,有望成为扩大试点城市。如果南京市纳入试点城市,那么总体将参照28个城市的基本做法。

以无锡市为例,当时其试点项目1个,即无锡市惠景家园小区。试点项目借款人以在建项目、房产或土地使用权足额抵押。经济适用住房和列入保障性住房规划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用房试点项目,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政府的公共租赁住房试点项目,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成套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同等条件下,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优先购买或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