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放首笔保障房项目贷款 加快住房建设制度

金融时报  2012-08-28 07:57

[摘要] 日前,中行陕西省分行为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投放首笔3亿元人民币项目贷款,这是陕西省金融系统为保障房项目投放的第一笔贷款。

日前,中行陕西省分行为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投放首笔3亿元人民币项目贷款,这是陕西省金融系统为保障房项目投放的笔贷款。

为进一步加快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2011年3月,陕西省政府设立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障房公司”),负责陕西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管理及全省各市、县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资金筹措、划拨、回笼和工程质量、工期、安全的监督管理。中行陕西省分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成立了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与该公司积极接洽,密切关注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度。

2011年9月,保障房公司已洽谈的市、县级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80个,总建筑面积约728万平方米,97937套,额约175.3亿元将陆续开工建设,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其中榆林府谷的保障房建设项目起步早、规模大,工程管理规范,对全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中行陕西省分行将府谷保障房项目作为支持重点,该行行长杨勃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及早介入项目,研究制定服务方案,为该公司提供高效、及时的金融服务。经过充分调研、讨论,该行为保障房公司量身定做专项服务方案,最终在政策允许,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率先为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一期)项目发起授信。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陕西省分行积极行动起来,在两个月时间内为该“样板”项目争取到总行的及时批复,授信额度8亿元,贷款期限五年。

项目得到总行批复后,中行陕西省分行积极与借款人、保证人、府谷县政府、府谷县城建局等企业及政府部门沟通,同时加强与项目所在地的中行府谷支行的联动,力争在时间投放贷款。

在确定有效担保、项目资金封闭运作及项目所在地政府的财政预算承诺后,该行按照银监会相关支付规定于2012年7月19日为该项目发放了首笔贷款3亿元,及时填补了项目建设的资金缺口,助力该项目如期推进。

保障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在相当大程度上依靠资金来源的可持续性。中行陕西省分行不但率先向保障房项目完成贷款投放,同时还积极探索和积累为保障房项目提供完善金融服务的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