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证实房产税征收方案正在制定

北京青年报  2012-08-22 07:58

[摘要] 昨日,国土资源部网上挂出消息,称房地产税扩大试点,湖南、湖北将成为新增试点地区,且房地产税的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去年12月份,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陈杰透露,2012年要做好4项税收政策改革,其中一项就是在湖北、湖南两省开展的新型房产税试点改革。

房产税要在湖南、湖北扩大试点的传闻越传越盛。昨日,湖方承认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之中,而湖南则表示尚无具体安排。

昨日,国土资源部网上挂出消息,称房地产税扩大试点,湖南、湖北将成为新增试点地区,且房地产税的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去年12月份,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陈杰透露,2012年要做好4项税收政策改革,其中一项就是在湖北、湖南两省开展的新型房产税试点改革。

对于此消息,湖南税务方面表示没有对存量房征收房产税的具体安排。而湖北税务方面则表示,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确实正在制定中,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未确定。

两个省份的表态让房产税试点更加扑朔迷离。而国土部网站可能也因为房产税一事过于敏感,现在已经将湖南、湖北试点的新闻撤下。但税务部门越来越密集的培训表明,房产税“那只靴子”离掉落了。

近日,国税总局组织了来自30多个省市的71名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在学习房产税的批量评估技术。据了解,这是一个纯技术的培训,应该是在为下一步房产税扩大范围做技术的准备。

兴业证券分析师赵振毅认为,房产税的逐渐扩容将是行业的中长期方向,房产税的推出符合行业深层次的体制性变化方向。相对现有调控手段,房产税作为一种更加市场化的手段,将逐渐常态化存在,但其推进的时间将综合考虑住房价格、库存量及新开工等经济及行业重点指标而定,而目前行业的基本面不支持调控手段的大幅加码。

研究者认为,目前住房价格的变化没有超出决策者的容忍度,但政策显然对住房以及土地价格的变化敏感。7月末国务院向各地派出督察组以及本周一国土部房产税扩容消息,都是在主要城市当月住房价格环比普遍上升后的政策表态。

另外,据记者了解,北京短期内不会开征房产税。“作为首都,北京的产权属性更复杂,短期内试点的可能性不大。”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187万尊享200平河岸美墅仅限十套城铁首站夜闪购13200元/平起

相关阅读:

两湖备战房产税 税基变更为市价

房产税或将逐步推至 成下半年楼市调控重点

房产税扩容呼声渐高 :北京不会成下个试点

"两湖试点房产税"未获证实 存量二套房征税存争议

官员房产税评估集训 或释放征收试点扩容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