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省市督查工作完成 房企称赔本希望放宽政策

财经网  2012-08-07 09:52

[摘要] 近日,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督察组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湖南、大连等省市的全面督察工作近期已经先后完成。督察组认为这些城市均做到了落实调控政策。

近日,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的情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督察组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湖南、大连等省市的全面督察工作近期已经先后完成。督察组认为这些城市均做到了落实调控政策。一位参加督察的官员表示,在督察过程中,多家企业反映现阶段资金压力较大,希望能适当放宽贷款政策。

报道称,北京市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土部的副部长胡存智带队的督察组在北京市主要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当前房地产市场,“尤其关注中介机构是否严格落实限购等相关调控政策。督察组在走访门店时,会询问一些(中介机构)店员,哪种类型购房者具备购房资格?哪种购房者能够申请到购房贷款。”

督察组在北京还分别召开了两次座谈会。据一位参加过座谈会的业内的人士透露,“参会人员除了国土部、住建部、银监会、人民银行等督察组成员,还包括代理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一些学者。督察组并没有做任何表态,也没有怎么发话,就是一直在听。”

上述人士称,督察组主要询问了“北京市5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包括土地市场)的供应量、交易量、价格走势及房价波动原因。还有未来半年的供应情况,开发商的推盘周期等”。该人士解释,“可能主要还是担心房价波动情况。”

报道还称,据一位参与成都等地区督察的人士告诉记者,在成都市督察过程中,当地除了反映税收降幅较大以外,开发商也多表示现阶段“多是赔本卖房子”。因此,他们向督察组建议,希望适当放宽改善性住房政策,不要一刀切。

上述参加督察的官员表示,“在督察全部结束后,各督察组将根据各组督察情况分别作出报告进行上报。另外,住建部还会将各个分报告进行汇总,最终形成督察情况总报告上交国务院。”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国奥刚需美宅22800元起西五环洋房优惠40万

相关阅读:

督察组最关心"下半年房价波动"或祭出后续政策

国务院督察房价调控政策 称或新增调控措施

国务院督查组莅汴督查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国务院督查组首站赴南京 楼市调控政策博弈进入关键期

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执行获督察组肯定 京沪过关

 
国务院督查风暴来袭:楼市下一步会咋走?

背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为0.02%,终结了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局面。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房价上涨势头依旧不减。在三令五申严防房价反弹之下,各地房价大有“我行我素”之势,国务院不得不再祭出一招: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各地督查调控执行力度。 那么,在国务院督查风暴的席卷之下,楼市下一步到底会咋走?国务院是否会再出新招?下半年房价是涨是跌?搜房网对此特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对于各省市2011年以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所取得的成效,督查组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您看来,这一轮调控效果真如督查组所评价的那样取得了积极成效吗?(单选,必答)
 有成效,很多地方楼市还是降温了,成交量也出现下滑  没有成效,我所关注的楼盘房价只涨不跌  只是暂时抑制住了房价上涨,并没有改变房价上涨的大趋势 
2.您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会抓得更紧还是会放松?(单选,必答)
 会抓得更紧  会放松 
3.督察组收官之后,国务院很可能出台以下哪些房地产调控新政?(可选2-4项,必答)
 对存量房增税  出台地方限价令  收缩房地产贷款  提高二手房交易税  切实问责地方官方  取消期房预售制度  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  提高保障房贷款配额  打击开发商  要求各地政府限期制定调控目标  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模式,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政策 
4.针对您的个人情况,您最希望国务院出台以下哪些房地产调控新政?(可选2-4项,必答)
 出台地方限价令  对存量房增税  收缩房地产贷款  取消期房预售支付  提高二手房交易税  切实问责地方官方  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  提高保障房贷款配额  打击开放商  要求各地政府限期制定调控目标  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模式,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政策 
5.您认为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单选,必答)
 下跌  趋向平稳  触底反弹  三季度平稳,四季度反弹  三季度反弹,四季度平稳 
6.您下半年有无购房的打算?(单选,必答)
 有  没有  尚不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