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省市楼市督查工作完成 成都房企称赔本希望放宽政策

财经网  2012-08-07 08:55

[摘要] 近日,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督察组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湖南、大连等省市的全面督察工作近期已经先后完成。督察组认为这些城市均做到了落实调控政策。一位参加督察的官员表示,在督察过程中,多家企业反映现阶段资金压力较大,希望能适当放宽贷款政策。

 

近日,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督察组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湖南、大连等省市的全面督察工作近期已经先后完成。督察组认为这些城市均做到了落实调控政策。一位参加督察的官员表示,在督察过程中,多家企业反映现阶段资金压力较大,希望能适当放宽贷款政策。

报道称,北京市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带队的督察组在北京市主要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当前房地产市场,“尤其关注中介机构是否严格落实限购等相关调控政策。督察组在走访门店时,会询问一些(中介机构)店员,哪种类型购房者具备购房资格?哪种购房者能够申请到购房贷款。”

督察组在北京还分别召开了两次座谈会。据一位参加过座谈会的业内人士透露,“参会人员除了国土部、住建部、银监会、人民银行等督察组成员,还包括代理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一些学者。督察组并没有做任何表态,也没有怎么发话,就是一直在听。”

上述人士称,督察组主要询问了“北京市5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包括土地市场)的供应量、交易量、价格走势及房价波动原因。还有未来半年的供应情况,开发商的推盘周期等”。该人士解释,“可能主要还是担心房价波动情况。”

报道还称,据一位参与成都等地区督察的人士告诉记者,在成都市督察过程中,当地除了反映税收降幅较大以外,开发商也多表示现阶段“多是赔本卖房子”。因此,他们向督察组建议,希望适当放宽改善性住房政策,不要一刀切。

上述参加督察的官员表示,“在督察全部结束后,各督察组将根据各组督察情况分别作出报告进行上报。另外,住建部还会将各个分报告进行汇总,最终形成督察情况总报告上交国务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