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通银行预计 下半年楼市总体上以稳为先

新华08网  2012-07-20 18:21

[摘要] 新华08网上海7月20日电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以“稳”为先,市场温和回暖,难有大幅反弹。

新华08网上海7月20日电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以“稳”为先,市场温和回暖,难有大幅反弹。

在政策层面,“稳增长”政策并不会使房地产调控大方向发生根本性的逆转,政策基调仍将维稳,力度基本保持不变,“抑投机”与“保刚需”仍将是下半年调控两大主题,两者可能出现明显分化?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严格实施,居民合理购房需求将继续得到鼓励和支持?但随着政策见底和房价看涨的预期有所抬头,多地再现购房热潮,若楼市升温过快,不排除可能进一步明确调控立场,维持市场稳定预期。

在市场方面,“与开工同探底、库存与刚需齐释放”的趋势仍将延续,成交延续温和回暖,但价格难有大幅反弹。一是调控压力将迫使开发商谨慎拿地,房地产开发增速将延续回落趋势。二是消化库存仍是开发商经营策略的,短期内扩大开工的意愿依然较弱?三是成交回暖的局面仍将持续?四是房价将在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中趋于稳定,整体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从供给角度看,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部分城市和区域还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从政策层面看,在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若成交回暖带动房价持续上涨,即“量价同升”,将可能招致出台新的调控措施,阻止市场出现趋势性反转的风险进一步扩大,成交量活跃的状况则将难以持续;若成交回暖的同时房价保持平稳,即“量升价稳”,将不会触发调控政策加码,这也有利于成交延续温和回暖的态势。

此外,保障性安居工程仍是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年内保障房建设将表现为三个“有助于”:一是保障房基本建成进度的稳步推进,将有助于消化部分刚需;二是财政投入的加大和融资渠道的拓宽,将有助于缓解保障房建设资金趋紧状况;三是保障房建设重点的转变,将有助于质量和配套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