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管理办法施行 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

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绵绵  2012-07-16 06:58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今天起正式施行。《办法》针对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运营、退出机制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较低的租金,承租由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今天起正式施行。《办法》针对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运营、退出机制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较低的租金,承租由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

按照办法,申请公租房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首先就是申请人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是低于规定标准,另外就是申请人的收入财产要低于规定标准,还有就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可以申请公共租赁房。另外各地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可以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就申请条件来进行调整,然后再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之后在实施社会公布。其实最近几年我国各地都出台了与各地情况相应的具体管理办法,但是此次住建部出台《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各地还有一个自己更加明确的细则。

针对北京的情况,北京市政府特地颁布了一个《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收入,能够提供同期赞助证明以及缴纳了住房公积金证明或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都没有住房的成员都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具体条件由各区县的人民政府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存款能力以及住房保障能力等进行实际的明确规定。

也就是说取得廉租的住房、经济适用房、现代商品住房资格的家庭是无需要再次申请的,只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或者是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填写申请公共租赁房住房轮候预先登记表就可以进入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的范围。所需的材料首先是申请人身份证,三房审核备案的通知单。优先配租的对象有符合廉租、经适、限价三房申请条件以及家庭中有60岁以上的老人患大病人员,或者是残疾人员、复转军人、优抚对象,或是重点工程拆迁的对象。提示,配租条件的家庭只能够承租一套公共租赁住房。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房盲"需做四大规划幸运大转盘100%中奖你上过京东的当吗?

相关新闻:

公租房全市跨区配租试点有望本月摇号

公租房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连续半年闲置将被收回

公租房管理办法施行 住公租房违规将退房受罚

北京银行研发公租房选房系统 10选房一步到位

北京首笔公租房项目贷款发放 金额约1.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