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七旬老人张大爷:三年大变样 香河真的变了样

——搜房网记者探秘香河为何而“香”之香河人说香河

房天下  2012-07-09 17:07

[摘要] 张大爷是土生土长的香河人,在这片土地已经生活了71年。香河从一个小县城到如今中国屈指可数的家具集散地,变化之大让人惊叹。

正直香河圈地案满周年之际,搜房网策划,解密香河之“香”。搜房网记者亲身上路,探秘香河。一路上,记者认识了很多香河人本地人,特以“他们说”为视角,向您道来香河人的生活和在他们心中的香河。

香河本地人张大爷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内容如下:

>>>点此进入【香河人说香河之钱师傅】

>>>点此进入【香河人说香河之李师傅】

>>>点此进入【香河人说香河之张大爷】

>>>点此进入【搜房网策划:记者探秘香河为何香】

香河张大爷

地道香河人 张大爷

张大爷是土生土长的香河人,在这片土地已经生活了71年。香河从一个小县城到如今中国屈指可数的家具集散地,变化之大让人惊叹。地道的香河人张大爷见证了这一过程中的大事小情。“候的香河到处都是庄稼地,人们靠天吃饭,收入不多,不过消费也少。改革开放后,经济搞活了,高楼大厦一下子都建起来了。”张大爷说。这种变化对于一个走过半个世纪的老人,也许有些难以适应。“田地没有了,都建成了厂子,主要是家具厂。”

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的道路上,充满着矛盾冲突与恐惧改变而产生的无力感。但与此相对应的,即是改革所带来的发展和机遇。香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张大爷望着眼前正在建设的工地,惆怅万分。“候,我们经常来这玩。现在却变成了工厂。过去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

尽管张大爷对于近些年香河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不适应,但他并不否认这种变化带来的进步与便利。“现在交通很发达,过去到北京要好几个,现在直接做公交车1个就到了,很方便。”除了交通以外,张大爷感触最深的便是“环首都经济圈”给香河经济带来的发展。他说,自从香河与北京联系加深以来,香河的外地人增多,各地文化交流频繁,使得香河文化更加多元化。

在采访结束时,张大爷说,尽管香河大变样了,但作为香河人他希望越来越多人关注香河,让香河更快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