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二次降息北京各银策差异明显 民生华夏首套最低7折

房天下  作者:乔宁  2012-07-06 11:12

搜房网讯 7月6日,搜房网就年内二次降息探访北京各大银行房贷利率,调查显示北京各银行降息后,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不一,建行农行中行执行基准利率,工行、北京银行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仅华夏、民生称首套房贷可执行7折优惠。>>>点击浏览专题:央行年内二次降息

调查中,搜房网发现,目前北京市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仍在执行基准利率,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三成。调查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也有耳闻,但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正式文件。对于二次降息中提到的“0.7倍利率优惠”,北京银行房贷科工作人员表示:“降息降的是基准利率,不是降得折扣政策,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是央行制定的政策,该项政策中规定各行根据情况,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但并未要求一定要执行,并且,现在存贷款利率倒挂现象明显,银行间的有限,因此7折利率很难实行。”

二次降息北京各银策差异明显 民生华夏首套7折

随后,搜房网对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房贷科进行咨询,一王姓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相关通知,工商银行目前执行的是首套房首付30%,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贷款政策。

中信银行房贷科客户经理孔先生也表示,本次降息存贷款利率进行了差异化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可到7折优惠,但并没有做出明确要求,因此各行根据不同情况,执行不同的房贷政策。据搜房网了解,中信银行目前执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对于资质较好的客户可以执行85折优惠,但要求很高,难度较大。>>>点击浏览:二次降息你少了多少钱

与四大行不同的是,交通、招商和民生三家银行表示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给出相关优惠,值得一提的是,民生和华夏两家银行表现的尤为“高调”,提供的优惠幅度较大。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民生和华夏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也就是说,民生银行将为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提供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

对于民生银行的大幅优惠,搜房网进行了解后得知,7折的优惠政策确实存在也正在执行,民生银行需要根据个人还款能力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来向客户提供不同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在降息政策发布后,搜房网时间连线采访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胡景晖,央行再次降息将很难起到对于楼市的提振作用,相反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性购房”的表述将起到稳定购房者心态的积极作用,随着恐慌性购房者的退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将以悲观为主要基调。

而在加息之前,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在参加搜房网微访谈时明确表示,北京楼市限购政策今年内不会再加码,甚至有些限购政策的内容有望微调,比如把连续5年的证明改为累计5年。而首套房利率的调整,是国家鼓励和保护刚需,促进房地产的消费,对冲因力度过大造成硬着陆的风险的一种手段。虽然并不意味着放松货币政策,但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则是利好消息。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奥北双铁刚需7月绽放盘90-115平省10万

社区网分享:海水与火焰:买房真纠结自住与购房有何区别发帖就有奖!

相关新闻:

聂梅生:降息意料之中 或成购房者出手好时机

货币政策逐渐宽松 一月两降息降准仍可期

胡景晖:二次降息难以利好楼市 下半年市场仍悲观

开彦:央行降息释放利好信号 刚需购房者可出手买房

黄兴文:二次降息意料之中 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