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持续调控下 高品质楼盘上演实力"突围"

房天下  2012-07-04 17:09

京城楼市红动夏日,盘渐成主力

数月调整后,京城楼市五六两月成交数据整体持续向好。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6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网签总量为11983套,环比5月上涨14.1%,同比去年6月大幅上涨32.5%。

在回升的成交量中,盘成绩更显卓著。在5月北京成交总房源中,150万以上房源占比48.7%,非刚需盘在调控后首度占据近半壁江山,且正逐渐接过刚需的接力棒主导市场继续上行。到了6月,据丽兹行统计数据显示,仅1日至24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即突破372套,前半月成交量便已赶超5月全月数据。在6月成交金额前十名的榜单上,也大半是保利•公园、华润•公元九里、金茂府这样的盘。

卓越品质助力盘抢滩市场

关于盘成交量普涨的原因,业内多认为与接连出台的房贷优惠、利率下调等措施以及房价趋稳的市场预期有关。然而,降息、首套房按揭利率下调等政策对刚需人群的拉动力显然更大。同时,6月入市的33个新盘里有16个中项目,不断增大的供应量也让盘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但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一些高品质楼盘脱颖而出,再度证明地产的不俗实力。丽兹行市场研究市场说明师郑海燕分析认为,住宅更加注重楼盘的品质,即便在价格浮动期,也多采用以稀缺的品质促成成交的策略,而非单纯的价格战。

以华润•公元九里为例,该产品的一期入市于调控政策效果初显、市场几近冰封的2011年7月,但面世当月即斩获西南区域销冠;今年6月又以签约额超6.3亿的优异成绩,再膺西南,并跻身全市销售榜六甲。项目的凌冬不凋、热季笑傲,成为业界热议的“九里现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京西南豪宅空白的填补者,该项目自身有着低密度均质社区规划、名家定制园林、人性化高水准非毛坯、国际酒店级物业等多项优于同类产品的,二期开盘前实景展示区开放、金钥匙管家宣誓等一系列动作显示出的高品质落地的诚意,更为消费者信任度添加砝码。

政策坚挺前行,品质盘再显

今年是楼市调控的关键年。一年来,上海等多个城市发布的违背限购原则的政策被叫停,住建部等四部委多次隔空喊话力保房地产调控成果。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整个房地产调控基调短期内不会变。

这种规范市场秩序的做法受到品牌开发商的欢迎。华润置地北京公司品牌总监王简就表示,华润作为老牌房企越来越成熟,更希望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同时,市场趋稳受益的仍是盘及其消费者。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5月的“长春经济2012名家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使房地产产品具有很强的保值功能,是在长期情况下,房产最能保值。

华润•公元九里这样的产品坚挺热销的市场现象则更进一步表明,卓越的产品力等出众品质是房产具有高保值性的重要原因,也是持续调控下盘的首要生存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