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再出售项目 发展目标改为保障房领域最大房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6-24 10:55

[摘要] 6月22日下午,绿城与融创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融创将出资33.7亿元收购绿城5个城市9个项目的50%股权。其中,3个项目位于上海,其他项目分别位于苏州、无锡、常州和天津。

近期盛传已久的绿城中国将向融创中国出售项目股权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6月22日下午,绿城与融创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融创将出资33.7亿元收购绿城5个城市9个项目的50%股权。其中,3个项目位于上海,其他项目分别位于苏州、无锡、常州和天津。

据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王虹斌介绍,绿城和融创将就这个9个项目成立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股份。

事实上,早在该会议召开前3个左右,双方对此均发布了相关公告。公告显示,融创将先收购绿城8个项目,而位于上海的绿城玫瑰园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后,再行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今后的管控权将全部属于融创,但由于绿城具有品牌,更名的可能性不大。

今天,绿城和融创均已停牌。据悉,双方股票将在6月25日恢复交易。

发布会刚开始,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便谦虚友好地表示,这不是一次收购,而是双方的合作。

对此,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的态度则显得坦诚了许多。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次不能算合作,而是融创对绿城的支持。

从收购消息传出伊始,融创的资金链受到外界普遍关注。但此次发布会上,绿城和宋卫平却依然是主角。

“既然决定‘断臂求生’,就要先卖的项目。”宋卫平说,此次绿城所涉及转让的项目,如果折算成目前的售价,总价将高达450亿元。

毫无疑问,继与SOHO中国、九龙仓的合作之后,此次绿城再度转让股份,会让原本“山穷水尽”的绿城大大地喘过一口气来。据他透露,今年绿城上半年的销售额很可能将突破200亿元。

面对上半年以出售股权所换来的“卓越”的销售业绩,宋卫平却无奈地表示,这是因为面临调控,绿城被迫采用“稳健式的生存模型”。“一个企业时刻处在风雨飘摇之中,始终不是应有的状态。目前活下去最重要,这是现在想到的和正在做的事情。”

“楼市将如何发展谁都说不清,调控还将持续多久我也不知道。”宋卫平说,“但找另一家值得信赖的企业合作始终是一个稳健的策略。”

虽然作为顺驰前掌舵人孙宏斌有过失败的经验,宋卫平更是打趣地把双方的合作比喻成“一个受过伤的男人和一个正在受伤的男人拥抱在一起”,但由于双方之前就绿城无锡项目的股本转让有过愉快合作,孙宏斌也一直力挺绿城,因此绿城此次推掉了九龙仓再度抛来的“橄榄枝”,而坚持把股权授予顺驰。

在宋卫平看来,与顺驰合作带来的好处“最最起码有五、六点”,而孙宏斌则认为,顺驰可以因此借用绿城的品牌。此外,他还指出:“楼市看的是未来而不是当下,如果将来楼市好了,那我就赚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宋卫平再度重申,绿城对品质的追求并不会改变。“如果这些项目有资金需要,绿城还将继续投入资金。”

事实上,坚持理想的宋卫平已经在企业应对市场的策略上有所改变,很可能暂时退出市场的这一调控火力点,而从事中档项目和保障房的开发。

“今后我们会做好成本管控,在中档价位上的项目也能做出高品质。”宋卫平还表示,争取在今后2至3年内,把绿城经营成保障、安置房领域的开发商。

至于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上海融创绿城控股,双方均透露,很可能在1个月内再度拿地。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搜房13周年回馈特供85套房源公園壹號搜房狂10万一套

社区网分享:"挨踢"族的悲催置业实拍日本百姓住房晒顺义赢充值卡!

相关新闻:

绿城、融创深度合作 共同打造地产平台

传绿城出售地产项目予融创 涉及金额达数十亿

九龙仓输血绿城北上布棋 股权交易或有新图谋

宋卫平5年赌局 绿城或继续引进其他战略者

宋卫平承认发展模式有误 九龙仓51亿入股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