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第二届中国旅游项目大会盛况空前

——旅游与文化、科技相融合成为主旋律

房天下  2012-06-20 11:13

[摘要] 由国际旅游协会主办的“2012第二届中国旅游项目大会”6月16-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规模达到空前的400人,近200家国内外的旅游企业和专业金融机构参加了本次大会。

由国际旅游协会主办的“2012第二届中国旅游项目大会”6月16-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规模达到空前的400人,近200家国内外的旅游企业和专业金融机构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还吸引了安徽、河北、新疆、四川、江苏张家港市等几十位来自各地政府领导的参与。本次大会还得到了巅峰智业集团和美国AECOM公司、夏岩文化艺术造园集团、中国房地产品牌资源联盟等机构的协办及国内外诸多媒体的强烈关注。

在大会开幕式上,国际旅游协会会长车书剑先生指出,本次大会实现了旅游行业的资本、智力、资源、服务的全面对接,这在中国旅游界是十分难得的,这说明国内最的旅游平台已经建成,中国旅游项目大会已经成为广大旅游企业开拓视野、开展业务合作、交流学习的平台,客观上也成为各级地方政府进行旅游项目招商的良机。

他说,经过多方商议,大会主办方把本次大会的主题定为“必由之路:旅游、文化、科技相融合”。这既是响应党的17大6中全会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战略布局的精神,也是针对当前中国旅游出现的旅游地产热潮的一种反思。本次大会将着重研讨旅游与文化、科技产业的高度融和来提升中国旅游业的转变和发展,通过提升旅游项目的水平以实现企业、国家、社会的多赢。

国际旅游协会总干事王琪在大会上指出,近几年来,旅游业作为我国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的朝阳产业,已经成为企业新的热点领域。这一现象的背后既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后对旅游消费需求的强劲增长,也同时存在着房地产开发圈地热潮带来的虚热。但问题的本质在于旅游项目的价值是旅游还是地产?什么样的旅游项目不和地产配套也同样有价值?旅游项目如何选择、如何操作、如何设计、如何进行资金运作、如何运营?这一系列的问题不仅是广大旅游企业最为关心的核心问题,也同时拷问则有着强烈旅游发展冲动的各级地方政府。

他说,以往的旅游项目大多是地产在赚钱,旅游在赔钱的,地产是借助旅游项目在开发,也就是现在广为社会诟病的“借旅游之名圈地”现象,现今很多旅游企业已经在努力要做到旅游和地产的双赢。但本次大会要探讨问题更加前沿,旅游产业最终出路在哪里?旅游项目不借助地产如何盈利?本次大会给出的答案是明确的,旅游必须走与文化、科技、金融相结合的道路,这才是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让人民幸福生活的光明大道。

原委员会资环委主任毛如柏出席大会开幕式,美国派拉蒙公司、华侨城、港中旅、万达、国开行、中坤、阳光100、海航、保利、青鸟、达晨、建信等一批目前在中国旅游方面领先的企业的负责人及旅游产业各个方面的人士50多人以大会发言嘉宾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参会代表一起深入探讨了广大旅游企业关心的问题。

我国著名旅游郭来喜教授在大会主旨发言中指出我国文化发展战略进入新阶段,中国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十年之内完全可以成为旅游首强之国。港中旅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企业发展管理部总经理薄宝华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港中旅集团作为中国旅游企业的排头兵的四大核心理念,并表示集团正在积极探索新的业态。万达集团副总裁、万海文化旅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章鸿阐述了万达进军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及企业在长白山、武汉、云南等地项目已经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旅游开发的大军里万达集团不是出发得的,但可能是目前走得最快的,或许将来也会是走得最远、走得的一个。他透露,2020年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收入比重将提高到50%以上,彻底实现万达集团的产业转型。美国派拉蒙主题公园和度假村公司副总裁托马斯·仁格先生则明确表示,此次参加大会,就是要在中国全面推进派拉蒙公司的大小系列项目,要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尽快将公司的产品引入中国。他的讲话引起会场的强烈反响,张家港市和承德市当场要求和派拉蒙合作并迅速达成合作意向。

在本次会议上国内旅游规划领先企业巅峰智业集团与国内旅游景观领先企业夏岩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省政府和河北省政府进行了重点旅游项目推介,一批科技含量高、文化创意好的旅游项目做了投融资对接,国际旅游协会与华盈星影视传媒基金合作发起成立中国旅游示范引导基金。会议圆满完成了2天的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

参加过届中国旅游项目大会的云南田野咨询机构董事长文剑武先生感慨地说:第二届大会和去年届大会相比是有许多明显的变化,、讲旅游的多了,讲地产的少了;第二、讲旅游招商和的多了;第三、多元化的观点多了;第四、政府参与程度高了;第五、讲文化讲科技讲金融的多了。这意味着中国的旅游真正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旅游项目大会是中国旅游领域中最专业、规模、影响力的国际化盛会,是国际旅游协会着力打造的行业年会,是一个国际化的旅游项目交流和合作平台,它的宗旨是推进中国旅游资源开发、与经营的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它的目标是以国际领先的旅游项目设计规划理念为纽带,以实力强大的国际资本为后盾,实现地方政府的旅游项目及各类旅游商、服务商、运营商在资本、项目、智力等多方面的对接,最终创造出中国的国际精品旅游项目。大会一年一届,固定在每年的6月举办,并固定由“国际旅游50人论坛”、“旅游项目策划与规划论坛”、“旅游开发项目投融资与招商洽谈会”、“中国旅游之夜”等4大板块内容构成,分别解决行业理论、品牌建设、智力服务、投融资、项目对接、招商运营、交友与合作等问题。大会将会成为协会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