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东房协:广东房产形势喜忧参半 房企须加快转型

中国新闻网  2012-06-14 19:32

[摘要]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14日在广州表示,今年1-5月份,广东房地产形势并不乐观,可谓喜忧参半,当前房企须加快转型升级寻找新出路。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14日在广州表示,今年1-5月份,广东房地产形势并不乐观,可谓喜忧参半,当前房企须加快转型升级寻找新出路。

王韶当日向媒体通报了近期广东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他表示,从1-5月的相关数据来看,当地房地产市场可谓喜忧参半。忧的是,1-5月该省完成房地产开发额同比增幅比一季度进一步回落;企业的资金压力未有明显改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持续负增长;市场去库存压力依旧严峻。

而喜的是,商品房销售额同比降幅比一季度缩小两位数以上;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也比一季度缩小,市场销售氛围呈逐步回暖趋势。王韶表示,房地产企业要抓住当前市场回暖的机遇,以合理的价格,抓紧销售,加快去库存。

王韶称,宏观调控将继续呈常态化、严厉化,房地产企业以往的增长方式已经不可持续,房地产必须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房企转型升级需内外兼修,既要调整产品结构,也要转变理念,最终实现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

王韶当日也向媒体透露,由广东省房协、深圳房协、佛山房协以及万科、珠江实业、恒大、越秀地产等13家房企联合编撰的《2011年度广东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即将于本月20日在广州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