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澄清:限购政策没调成 因上级主管未批准

上海证券报  2012-06-07 07:06

[摘要]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对房产限购微调,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部门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但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有关部门曾草拟过微调办法,但未获批准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对房产限购微调,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部门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但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因此,“媒体报道的限购政策微调措施不会出台。”该负责人称。

6月5日,河北省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调度会,强调将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和省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就在同一天,住建部新闻发言人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言人还表示:“继续密切关注各地执行调控政策的情况,对于地方出台放松抑制不合理购房政策的,将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石家庄市对房产限购微调,市民(含郊县)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河北省上年度数据为30.6平方米/人)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家庭已有两套或两套以下住房,但均低于廉租房住房标准,将允许再次购买住房;非本市户口的居民,可持税务或社保单位或供职单位开具的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申请办理再购房手续。”

“住建部的表态,让各地政府充分认识到继续加强调控的决心,也进一步明确了限购、差别化信贷和税收等政策底线,是限购这一红线。”

根据对此前地方政府“微调”政策进行梳理,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房税费减免的政策不会被叫停,而有意放松限购的无一例外全部叫停。

“这也给将来的政策走向指明了方向,即在不改变调控大方向的情况下,鼓励首次置业,针对多套房购买的限制不会放松。”在中指研究院分析师看来,今年房地产业仍将面临高压环境。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夜场团购立减10万 6.9日开盘海淀现房独享88折

社区网分享:客厅"皇极"必修课避高考合峰会推迟半"负二代"2万装42平

相关阅读:

地方松绑楼市政策频触“限购”红线

分析称限购令短期难言松绑 楼市反弹不会出现

北京楼市升温已成定局 限购政策底限仍需坚持

保障刚需难撼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红线"不可破

54城5月楼市成交创限购后新高 价格短期难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