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去年土地出让金收入3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2-05-11 06:43

[摘要] 国土部昨日(5月10日)发布的《2011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去年全国出让国有建设用地面积33.39万公顷,出让合同价款3.1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14.6%。其中,通过招拍挂出让土地30.47万公顷,出让合同价款3.02万亿元,分别占出让总面积的91.3%和总价款的95.9%。

国土部昨日(5月10日)发布的《2011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去年出让国有建设用地面积33.39万公顷,出让合同价款3.1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14.6%。其中,通过招拍挂出让土地30.47万公顷,出让合同价款3.02万亿元,分别占出让总面积的91.3%和总价款的95.9%。

此前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尽管二者统计口径不一致,但去年土地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已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受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去年热点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普遍缩水,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实现了土地收入的高增长。此外,在去年成交的土地中,住宅用地占比下降,价格较高的商业用地比例增加,为土地收入增加做出不少“贡献”。

今年的情况则不甚乐观。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多数热点城市的土地出让收入同比下滑,且下滑幅度较大。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发酵,业界预计,今年的土地出让收入恐难达到上述规模。

《公报》显示,去年国有建设用地实际供应总量58.77万公顷,同比增长35.9%,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其中,工矿仓储用地、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和其他用地供应量分别为19.26万公顷、4.21万公顷、12.52万公顷和22.78万公顷,同比均有所增长。保障房供地规模大增。截至2011年底,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实际落实用地4.81万公顷,同比增加46.2%,高于4.18万公顷的测算需求量。三类住房(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用房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用地量占计划供应总量的80%,比上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5.11全城疯抢 万科长阳半岛8折特惠房CBD东精装现房23500元/平

相关新闻:

北京15家房产开发商力求调低土地出让门槛

陈锡文:赋予农民更充分土地承包权

国土部土地整治首提“正向激励”

中坤集团冰岛成功租地 正与冰岛就土地租赁细节谈判

北京3年预计投南城2900亿 将承担土地供应重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