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马鞍山绿地盘被曝钢筋不达标 称问题罕见

中国新闻网  2012-04-28 07:33

[摘要]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房子价格合理很重要,而房子的质量,则更为关键。近日,安徽马鞍山市建筑管理处通报一楼盘钢筋施工存在质量问题,责令立即停工,该项目正是房企上海绿地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世纪城。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房子价格合理很重要,而房子的质量,则更为关键。近日,安徽马鞍山市建筑管理处通报一楼盘钢筋施工存在质量问题,责令立即停工,该项目正是房企上海绿地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世纪城。

马鞍山绿地世纪城被曝钢筋不合格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马鞍山市建设工程监督站接到业主投诉,称绿地世纪城项目钢筋施工存在质量问题,随后经监督站检查及抽测,结果马鞍山市建筑管理处4月13日作出的“关于绿地世纪城工程钢筋施工质量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显示:2#楼部分竖向钢筋电渣压力焊接接头、剪力墙竖向钢筋绑扎搭接、暗柱箍筋间距、拉结筋设置不符合要求;个别部位箍筋漏设;所抽测6组HRB4008mm检测结论不合格,3组HRB40012mm钢筋检测结论不合格,2组HRB40012mm钢筋焊接接头检测结论不合格,6处主筋间距检测结果有3处不合格。11#楼所抽测1组HRB4008mm及1组HRB40010mm钢筋检测结论均不合格。

据悉,马鞍山市建设工程监督站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现场立即停工。

提起这次质量事件,马鞍山市建筑管理处总工程师赵家喜表示“钢筋不达标的问题很少出现,这是不允许的。”绿地集团是地产百强之一,大家对绿地的品牌很认同。“但是从初步调查的结果看,它的内部管理机制出现了问题。”

4月26日上午,上海绿地集团向媒体发了一份《绿地集团关于马鞍山项目钢筋被指不达标的回应》。称目前该集团根据业主及媒体反映的情况,已通过马鞍山市建委委托具有法定检测资质的安徽省检测二站对项目已完成施工部位进行现场检测,目前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检测结论将在时间发布。

回应还表示,该集团已在时间采取以下处理措施:一、工程全面停止施工,并责成该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要求施工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提供原始资料数据和工程记录,积极检测工作;二、协助安徽省检测二站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全面彻底调查并开展检测,尽快出具结论;三、对检查中的确存在质量问题的部位,将严格按要求组织整改并达到质量规范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天津绿地盘龙谷项目曾被曝质量问题

事实上,绿地楼盘被曝有质量问题已不是首次。

据参考消息报道,2011年9月,多位绿地盘龙谷项目的业主投诉上海绿地在天津蓟县开发的绿地盘龙谷文化城项目存在质量问题,导致迟迟无法收房。

据悉,盘龙谷文化城二期住宅项目漫山红墅,已基本售罄并于2011年6月底交房,但部分难以接受房屋质量问题拒绝收房。一位不愿具名的业主表示,从6月底到7月底,再到8月中旬,开发商分别承诺了几个交房节点,但始终未能最终交付,部分问题还在整改。

绿地集团京津房地产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王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山区施工本身就有很大难度,为按期交房,后期确实存在抢工期建设的情况。先前交房的房源确实存在质量不完善的地方,公司在就出现的问题积极做出整改,但具体的交房时间,还要视具体房子而定。

然而整改进程并未让业主满意。2011年10月28日,绿地盘龙谷漫山红墅的部分业主来到了该项目位于大望桥温特莱的售楼处,向开发商集中反映项目存在着漏水、电缆裸露、地下室缩水等问题。

据北京商报报道,截至2012年2月,当初收房时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全面解决,随着部分业主收房后,发现社区内又出现了物业不到位、安保缺失等新的问题。

2月29日在绿地磐石坊的业主论坛上,有业主描述称,“尽管已经收房了但是目前还没有通气,找到小区物业对此却一问三不知,同时小区已经断水好几天了却无人来修,偌大的一个小区里只有一个保安,小区里到处是垃圾也没有保洁员打扫,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一周多了。”

从2011年6月20日绿地盘龙谷漫山红墅正式收房到2012年2月,整整8个月的时间,但是存在的问题还未能全部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