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税务局:个人所购家庭唯一住房减半征契税

北京晚报  2012-04-17 18:59

[摘要] 北京税务局:个人所购家庭唯一住房减半征契税 今天上午,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王晓明在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北京市正在进行“营改增”前期的测算、培训等准备工作,实施 “营改增”后,文化创意产业总体不会增加税负,且企业税负水平总体上将下降。

今天上午,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王晓明在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北京市正在进行“营改增”前期的测算、培训等准备工作,实施“营改增”后,文化创意产业总体不会增加税负,且企业税负水平总体上将下降。截止到今年3月底,自行申报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已达到74.5万人,环比去年增长了25%。王晓明介绍,去年年底,北京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递交了“营改增”试点申请。一旦方案获批,北京市将马上启动“营改增”试点。“营业税改税,是落实结构性减税,消除过去的重复征税。总体上,实施‘营改增’后,试点行业总体税负水平会下降,但下降程度会因企业生产经营模式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到文化创意产业,‘营改增’后的总体税负水平不会上升。”

王晓明介绍,去年全市共封堵900多万条假贩卖、兜售短信。市民个人有三种途径辨别真假:首先,拨打市地税局12366热线,根据语音提示进行真假查询。其次,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网站,根据的代码、号码、密码,进行网上查询。第三,消费者可以前往开票单位所属的主管税务机关,当面核实。

围绕住房交易的纳税问题,也成为对话热点。王晓明重申,个人将购买五年或五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的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而且该住房是家庭住房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另外,在婚姻续存期间,夫妻间进行房产证加名,将过去的房产由一方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按照政策规定免征契税。配偶、父母、爷爷、奶奶、外祖父母等直系亲属间无偿赠予房产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赵莹莹J201

有话要说

沙小易:感觉到发工资时扣的税少多了,只是暗含在商品中的税不知减没减,因为物价没降。

蒋有三:政府应该紧盯着我们社会的弱势群体,例如大龄失业人员,无一技之长的女工以及退休人员等。因为他们是很大的一个群体,只有他们有了消费信心,社会才会进步。

陈志国:没有信心消费,收入在减,物价在涨,经济滑坡,出口下降。希望让利于民,藏富于民,减少税收,增加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