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昌平今年造林3.2万亩

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2012-03-12 16:57

[摘要] 绿色廊道、滨水景观带、景观生态林……未来五年,昌平区将实施15万亩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形成“一楔、两带、三廊、多组团”格局。今年,昌平将实现3.2万亩造林目标。

绿色廊道、滨水景观带、景观生态林……未来五年,昌平区将实施15万亩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形成“一楔、两带、三廊、多组团”格局。今年,昌平将实现3.2万亩造林目标。

昌平区平原地区造林空间布局确定为“一楔、两带、三廊、多组团”的格局。“一楔”为京北绿色隔离区、奥森绿色轴线的北延。“两带”为北六环绿色带、北运河滨水景观带。“三廊”为安四路绿色廊道、G6京藏高速和G7京新高速绿色廊道、温南路绿色廊道。“多组团”为东小口一道绿隔组团,温榆绿谷组团,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和TBD科技运动公园组团,草莓大会周边组团,阿苏卫能源循环产业组团,西部煤场沙坑重点治理区组团等。

按照相对集中连片、成带连网的原则,昌平将重点建设海 落景观生态林、百善镇景观生态林、东小口景观生态林、白各庄湖湿地公园和西部地区沙坑、煤场景观生态林。在生态林建设中,按照“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绿色增长,森林拥抱城市、绿色引领生活”的理念,坚持适地适树,以乡土树种为主,利用地形、地貌形成景观,坚持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相结合,营造树种丰富、结构合理、季相分明、自然协调、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体系。

此外,昌平实施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可通过发展绿色产业,吸纳农民参加造林绿化和林地的养护管理,解决1.5万农民就业。


标签:昌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