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等地楼盘现一成首付促销 变相引关注

北京青年报  2012-02-28 07:46

[摘要] 本报讯近日深圳一新盘开盘,现场打出的“港澳8号首付一成”的牌子引起了购房人的关注。据了解,该项目“首付一成”并不是银行“首套房三成首付”贷款政策松绑,而是开发商垫付了“两成”首付,属于变相。

本报讯近日深圳一新盘开盘,现场打出的“港澳8号首付一成”的牌子引起了购房人的关注。据了解,该项目“首付一成”并不是银行“首套房三成首付”贷款政策松绑,而是开发商垫付了“两成”首付,属于变相。

据深圳业内人士介绍,2月25日,深圳罗湖区港澳8号项目开盘,现场中介人员举着“港澳8号首付一成”的牌子引来千人围观。当时,据现场工作人员解释称,“首付一成”并不是银行放松首套贷款条件,而是开发商为买房人垫付两成首付,具体做法是:购房者只需支付三成首付中的一成,剩余两成由开发商垫付,其中一成为免费优惠,另外一成只需要购房者在年内分三次无息还清即可。

“这事引起了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的调查,因为按照现行的住房贷款政策,首套房置业者首付不能低于三成。”上述人士介绍。但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调查结果认定,开发商没有违反现策,因为银行在交易时的实收款仍然是三成首付。据了解,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对港澳8号项目“一成首付”的定义是“变相”以赢得购房人。

楼盘开发商解释称,港澳8号在宣传方面“存在一定偏差”,虽然在宣传用语上出现了“一成首付”字样,但实际上,买房者仍需支付三成购房款,公司并没有帮客户垫付两成。不同的是,公司会赠送相当于一成购房款的“家电款”,并承担一成购房款的一年利息。

调查同时显示,深圳楼盘并非国内开发商首付优惠活动首例,南京、武汉、惠州等地楼市也有,只不过有的“公开宣扬”,有的“只做不说”。如南京江北多个楼盘再现一成首付,其中天玺国际广场在2月11日至3月14日期间针对首付不足的刚需客户,推出首付一成的促销活动,仅需7万元;武汉翰林雅居项目正在推行“一成首付实现购房梦想活动”;惠州鹏达御西湖在2月份也采取了首付一成促销措施,等等。

“据我们的了解,北京目前还没出现开发商垫付‘首付’的先例。”昨天,多家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推算,深圳港澳8号项目的“一成首付”促销活动,实际上开发商“垫付”的两成中,一成是免费的,一成仅是承担一年的利息,相当于打了8.8折。“8.8折,如果是一个‘低开高走’,即低价开盘的项目而言,优惠力度确实不小,但如果是开盘价‘高开’的,这个优惠就比北京楼市目前一些楼打出的优惠小了。”上述人士表示。

标签:一成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