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基准利率再现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标准不一

金融报  2012-02-08 09:37

[摘要] 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继续沉寂,银行首套房信贷利率却有点“沉不住气”,出现松动迹象。《金融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蓉城绝大多数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首付三成以上,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重新回归到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可视情况给予基准利率九五折优惠。

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继续沉寂,银行首套房信贷利率却有点“沉不住气”,出现松动迹象。《金融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蓉城绝大多数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首付三成以上,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重新回归到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可视情况给予基准利率九五折优惠。

去年10月底,随着房贷额度吃紧,成都各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30%。近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调查成都多家中资、外资银行发现,目前,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回调,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在执行,个别银行已重回基准利率。

部分银行重回基准利率

年前,市民首套房贷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且利率普遍上浮10%甚至30%,目前,成都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个别银行表示“可以做基准利率”,且放款速度较年前明显加快。

伊城地产世纪城店的置业顾问小贾向记者透露,目前通过某国有银行办理个人首套房贷可执行基准利率,“我们公司权证部刚接到银行通知:贷款人为省内户口,工作地在大成都范围内,或大成都以内户口,工作地不限,不用提供社保,首次贷款可做基准利率;若贷款人为省内户口,工作地在大成都范围内,或省外户口,需提供大成都范围内的社保凭证,首次贷款也可做基准利率。此外,房龄10—15年,首次可贷6成;房龄0—10年首次可贷7成。”

其实,早在这家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之前,建行便已执行基准利率。高新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程告诉记者,“目前,跟我们项目合作的银行中,建行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有一段时间。”小程称,目前通过建行办理首套房贷,在个人征信记录良好以及相关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一周之内审批流程就能完成,最迟不会超过1个月。

然而,银行针对不同客户也会采取“区别对待”的情况,高新区另一楼盘的置业顾问何经理告诉记者:“通过建行办理首套房贷,首付四成,可执行基准利率;若首付三成,则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

对于首套房贷款政策在近期内是否会继续向下回调,建设银行[4.840.41% 股吧 研报]四川省分行个贷的工作人员表示:“我行执行的贷款利率会根据总行的政策进行调整,目前没有接到通知。”

外资银行可享九五折优惠

2月6日,记者从成都的多家楼盘了解到,针对首套房贷,各家银行针对不同房贷客户给出不同政策。光大银行[2.98 0.00% 股吧 研报]则是在基准利率上浮5%,交通银行[4.97 0.20% 股吧 研报]是按基准利率上浮10%。相比中资银行,外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力度更大,如果贷款人的工作性质、收入情况等符合要求,某外资银行即可给出基准利率基础上九五折的优惠。

随后,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该外资银行成都分行,该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人和楼盘的资信情况都比较良好,首套房贷利率是可以做到基准利率的。如果客户首付达到五成,仅需向我行提供收入证明;如果首付达到三成,则需要向我行提供银行流水证明。为确保贷款人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我行要求贷款人的月收入达到月供金额的2.5倍及以上,举例来说,如果您每月还贷金额为5000元,那么您在申请贷款时,需要向银行提供每月进账12500元以上的流水证明。”

此外,记者从渣打银行了解到,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从去年10月后就没有变化,目前仍处于停贷。


标签:利率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