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二手房打"年盹"开业首日仅成交6套

北方网  2012-02-02 18:36

[摘要] 受节日期间天津市二手房交易系统暂停以及市场进入成交淡季等因素的影响,记者从本市国土房管部门获悉,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全市二手住宅仅成交6套。记者还在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感受到二手房买卖的冷清,只有房屋租赁业务相比之下略显活跃。

受节日期间天津市二手房交易系统暂停以及市场进入成交淡季等因素的影响,记者从本市国土房管部门获悉,春节长假后的交易日,全市二手住宅仅成交6套。记者还在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感受到二手房买卖的冷清,只有房屋租赁业务相比之下略显活跃。

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二手房交易中介门店。只有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大型连锁地产等房屋中介开张营业,部分中小地产中介仍在休市。在气象台路的一家大型中介门店内,记者看到10余位销售人员在忙着整理客户资料。据介绍,年后二手房买卖业务起色不大,因为众多买房人还处于观望阶段,只是租赁市场明显升温,例如有外地的打工族返津后选择新的临时住所,还有一些高校学生选择在校外租房等。在记者采访时,有三位医科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来到店内租房。据了解,他们之前已经认真挑选过不少房源了,昨天是来签合同的。傍晚时分,在宜昌道、华龙道的几家大型中介门店内,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开门纳客一整天下来,只迎来了几拨咨询租房事宜的顾客,不过这样的客流量基本上较年前冷清的情况有了很大改善。

据本市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人士透露,截至去年年底,一些中小门店频频裁员或关门。受传统的春节淡季效应与购房者浓重的观望氛围影响,春节前一周二手私产住宅成交量陷入“冰点。”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