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陶红兵:"潮"说法难成立 调控政策或将微调

——2012房天下新春贺岁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2-01-18 14:44

[摘要] 在最严厉的限购措施下,2012年第一周新房成交量创新低,我觉得很正常。去年我也不认为有潮,有一些项目了,其中一部分是因为在2010年上涨过快,但这不代表整个市场普遍出现潮。你可以看一下统计数字,实际上2011年北京的房价并没有下降。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1年在寒气逼人的楼市氛围下推出历史舞台,在经历了“新国五条”、“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层层巨浪冲击后,2012年究竟会以何种面貌登场?2012年能否摆脱“调控年”的封号?去年的“潮”、“成本价卖房”等又能否为2012年楼市博得开门红?

作为全球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策划“开局2012——房天下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界声音,把脉楼市走向。在誊写2011年楼市结语的同时,也为开局2012奏响奋起的号角。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以下为高策机构董事长陶红兵为广大房天下友送来的新春贺词。

高策机构董事长 陶红兵

访谈时间:2012年1月17日

访谈地点:高策机构

访谈嘉宾:高策机构董事长 陶红兵

成交量下降是必然 “潮”说法难成立

在最严厉的限购措施下,2012年周新房成交量创新低,我觉得很正常。去年我也不认为有潮,有一些项目了,其中一部分是因为在2010年上涨过快,但这不代表整个市场普遍出现潮。你可以看一下统计数字,实际上2011年北京的房价并没有下降。新建普通住宅的价格有下降,但是这个统计口径是把远郊区项目的比重扩大以后,加上保障房的比重,所以出现了新建普通住宅的价格有所下降,但北京的整体均价没下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新房的均价也没有下降,怎么能说2011年出现了潮?我不认可这个观点。

只能说有的现象,但是被媒体放大了,都盯在的一些项目上,有一些幅度比较大的项目被集中报道放大了之后,大家就误认为是不是的项目都这样?其实不是,如果仔细统计的话,没有降的项目是大多数,的项目是少数,的项目也是少数。

调控政策或将微调 买房比存银行合适

我想2012年的调控政策一定会放松,但是放开是不可能的,因为要保持政策的严肃性和政府的信誉度。放松可能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某些政策的微调会放松,政治局会议、经济工作会议都说今年的政策要有针对性的预调和微调。那么微调是调的严了还是松了?我想基本上没有人认为会更严格,会有所放松,在某些方面做一些微小的调整。

另外是在执行过程中,可能不会像去年那么严格,在各个地方政府的执行层面上,如资格审定、放贷资格认定、银行的银根上可能都会有些变化。比如说去年我们一直在收紧银行准备金,那么2012年还会收紧吗?恐怕不会了,反而可能准备金率会降,如果准备金率不是提高而是降,我想这就是一个放松的信号,也可以说是一个实际的步子。

从我来看如果要买房,现在可以买,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候,不要指望他跌到点。就像股市,会有点,但你抓不住,点买到的人那是巧合,而不是说抓住了那个点,因为你永远不知道点是什么。而且从现在往后来看,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有些项目还可能会有一些下调,但是如果再往后看三五年乃至十年,北京现在的房价就是谷,不会再出现比现在还大幅的情况。

购房者可以想一想,如果现在你的住房被拆迁,你会接受比你现在的房子更低的补偿的拆迁价格吗?不可能。老百姓也不会答应,怎么会让新房子价格下降呢?除非地价下降。而土地下降只有一个办法,降低拆迁成本,降低征地成本。但征地给农民的补偿只会更多不会更少,拆迁给城市居民的补偿只会提高不会降低,那么土地成本就很难降的下来。所以,如果按我个人的看法,只要需要,只要有钱买房子比存在银行要更合适。

高策机构逆市创立 布局三大区域

高策机构是我和原来高策顾问的李国平先生,还有上海优派克思董事长李霄峰先生三个人共同发起创立的,我在其中是控股大股东,还有一些机构和一些业内领先的企业作为我们的股东参与。高策机构还是以房地产的营销策划销售代理为主营业务,兼顾房地产商业地产的运营管理和其他服务。

高策现在在布局有三大区域,华东、华北和西南,主要在华东有上海、苏州、南京三个分公司,在华北有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和山东几个分支机构,在西南有成都、重庆、贵阳三个分支机构,还有西北的银川。2012年既然是大家都不看好的年份,作为一个新机构的起步也许是一个好机会,对于服务企业,作为一个用专业营销给开发商提供服务的机构,在市场不好的年头,可能开发商对我们的需要更迫切、更强烈,我们的专业能力也更有用武之处。所以,我们想把今年作为一个起点,希望以后发展越来越好。

新春祝语:

祝房天下的网友在2012年工作上越来越顺利,收入越来越高。如果看上合适的房子,该出手时就出手。

——高策机构董事长 陶红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