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上半月 北京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环比下跌74%

和讯房产  2012-01-16 07:48

[摘要]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2年1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095套,新增供应面积11.39万平米,与去年12月下半月相比,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减少74%,新增供应面积减少66%。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2年1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095套,新增供应面积11.39万平米,与去年12月下半月相比,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减少74%,新增供应面积减少66%。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楼市调控,购房需求的长期低迷,使得开发商的销售回款速度大大降低,为了缓解紧张的资金压力,去年四季度,开发商低价推盘的意愿强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明显增多。但是1月份恰逢春节前后的交易淡季,购房需求的再度萎缩,使得不少开发商把推盘计划延迟至年后,造成了年初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与去年年底相比出现了大幅回落。但是,与去年年初的数据对比来看,今年年初虽然市场低迷,但是开发商推盘意愿要高于去年同期。原因主要是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比去年年初更大,尽早低价推盘以求尽快回笼资金的意愿更加强烈。

陈亮预计,春节之后,伴随着购房需求的回暖,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将快速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低价项目集中入市,房价将进一步回落,此外,年后针对首次置业人群的信贷政策有望适度放松,消费者的出手购房意愿将逐步增强,新房市场有望率先回暖。

点击进入:成本价购房 东五环准现房13300元起8号线国风美唐 区域内单价

相关新闻:

北京去年住宅新增库存量价值超千亿

保障房会议:三区域将试点"先租后售"公租房

2011年广州住宅用地量价齐跌 出让金缩水两成

香港住宅按揭市場2011年回顧及2012年前瞻報告

2011年北京住房市场年度总结与2012年趋势判断

相关政策:

北京住宅销售率连续两年下滑

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一周点评 楼市渐入休眠期

上海今年11月商品住宅 开发超同期销售额

2011京商品住宅成交恐不足6万套 同比下跌三成多

北京前11月新房成交量6年新低 销售面积降超20%

市场走势:

中原地产: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一周点评

数据显示:京商品住宅13个项目入市半月零成交

商品住宅供地计划仅落实52% 年底供应高峰将至

商品住宅连续5月签约不足20% 买卖僵持扭转为实降

商品住宅均价首破2万!临5号线楼盘均价1.2万抄底


标签:北京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