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最大经适房项目成“楼脆脆” 施工方称不存在危险

中国广播网  2011-12-18 07:44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武汉市区面积最大的一处经济适用房项目出问题了。紫润明园曝出多处地基下陷、墙面开裂、楼房漏水的问题,被戏称为"楼脆脆"、"楼裂裂"。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的报道,武汉市区面积的一处经济适用房项目出问题了。紫润明园曝出多处地基下陷、墙面开裂、楼房漏水的问题,被戏称为"楼脆脆"、"楼裂裂"。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现象?保障房如何才能成为"暖心工程"呢?

业主反映房屋漏水严重苦不堪言

走进紫润明园小区,记者发现,几乎每一座楼的外墙的墙体都呈现灰白两种颜色。居民李先生介绍,由于房子漏水严重,他们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去年物业便在外墙上涂了一层防水涂料,但是这种方法仍然治标不治本,房屋里面依然漏水严重。

李先生:颜色不一样就是漏水以后,他们刷上了防水层,普遍来说,每个房间都有,每栋楼房都有。

一边是千方百计的争取保障房指标,一边是为到手的保障房质量发愁。住在16楼的年女士说,今年她拿出了全家积蓄买房子给孩子结婚用,没想到现在成了烫手的山芋,漏水的问题一直没有根治。

年女士:结果变成了这样,你说能不生气么?这个小区还是模范小区,为什么爱民工程不能做的好一点呢?

施工方:房子不存在危险

住建部门的相关资料显示,紫润明是武汉经适房项目,由武汉中鄂联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赛博思公司联合招标,前者为开发商,后者则是和设计方。针对居民们不断投诉的房屋漏水、低级沉降等质量问题,负责该项目的施工单位赛博思公司董事长蔡玉春承认,项目出现沉降是因为项目地处水塘之上,施工之初地基夯得不实,目前正在采用灌浆的方法修补。蔡玉春还强调,房子的问题不涉及结构,主体结构安全、可靠"。然而,面对这样的房屋质量,施工方却不以为然。

施工方:这一般建房子都有这样的问题,这不是有什么危险,那不存在危险的。

记者:那要你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你放心么?

施工方:那反正,怎么说呢?

记者打电话给紫润明园的开发商:武汉中鄂联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也有这样的表态。他说现在已经组成了一个专班,处理、善后房屋的质量问题,也正在对有问题的房屋进行修补。

开发商:现在是市里责成区里,组成了一个专班在处理这件事情。因为它已经布置了一些工作,我们已经在做了。

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验收时合格

记者登陆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官方网站备案查询系统显示,紫润明园项目于2009年初开工建设,2011年1月竣工验收并于2011年4月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这样的"楼脆脆"为何可以通过多个部门的"层层把关",顺利拿到合格证继而得以出售?对此,负责紫润明园建设的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郑总工程师回应称:工程在验收前后出现了一些问题,经过整改已经解决,工程在验收时是合格的。

郑总工程师:这个工程是验收合格的,验收以前发现了一些渗漏裂的问题,硚口区质监站下了整改单,住户进去的时候是好的。因为今年四月份验收了以后,后面到了五六月份武汉天气开始热起来,就陆陆续续发现一些渗漏裂的问题,边投诉边整改,当时外墙已经整改完了,外墙全部做了新的涂料。

什么原因导致了如此"样板工程"一次次出现问题,边投诉、边整改?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合同备案日期是900天,而招标单位中鄂联公司和赛博思公司给出的中标工期仅为360天。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郑总工程师也承认,赶工期和施工漏洞即为"楼脆脆"成型的主要原因。

郑总工程师:这个小区建的时间比较短,工期比较紧,是我们民心工程,要求统一开工,统一竣工,还没有开工,竣工的日期就定下来了。

目前"楼脆脆"事件目前已经引起了武汉市政府的重视,相关整改方案正在进行之中。

郑总工程师:前几天我们副市长带着市里相关部门到现场,听取住户的意见,包括公共设施的问题,包括用户投诉的质量问题,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要求这个月24之前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武汉经适房三年来首现抢购潮 八户人家争一套房

起诉中介败诉 出租经适房起纠纷不受法律保护

姜伟新:发生过开着宝马去买经适房的的个别现象

开宝马买经适房 广州22户家庭被取消购房资格

郑州经适房差价款补缴手续开办 两条件必须符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