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新标新政首日 二手房期房网签冰火两重天

北京商报  2011-12-12 08:24

[摘要]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日公布的12月10日数据显示,在新建普通住宅标准以及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调整首日,北京的期房和二手房的网签量呈现出了完全相反态势。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日公布的12月10日数据显示,在新建普通住宅标准以及二手房计税价格调整首日,北京的期房和二手房的网签量呈现出了完全相反态势。

受普通住宅价格标准上调、契税大幅优惠等利好因素影响,10日北京期房住宅网签884套,环比前一日大幅上涨了241%,创今年单日网签量新高;而二手住宅方面,在赶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下,9天网签量破万套之后,10日网签量仅为35套,迅速跌入冰点。

新房网签量的大幅上涨,一方面与近期新房价格的明显下调有关,另一方面,普通住宅价格标准的上调,对购买新房的购房者利好因素更为明显,不少近郊、远郊的房子避免了被豪宅化的命运,使得购房人的契税大幅减少,为了节省购房税费支出成本,不少前期打算买房的购房人约定到10日新政正式执行后再网签,从而使得新政执行首日期房网签量大幅上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胡景晖分析,在此次普通住宅的税收标准上调后,北京70%以上的购房家庭,都将享受到税收优惠,如果年底年初有更多的项目加入实质性行列,叠加此次的税收优惠,新房市场有望继续回暖。

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却并不乐观。“计税价上调后,相当于购房者购买二手房的成本变相提高,而且由于官方并未公布各个地区的计税价究竟是多少,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并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交多少税,这就给二手房购房增加了不确定因素。”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尽管此前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松动,税收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冲抵了这部分房价下降,因此在10日之后,二手房的网签量会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回落。受挤出效应影响,更多的刚需族可能会转而选择价位相当的新房,二手房市场量、价未来有望进一步下探。

 
新政是否会影响您对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意向?

背景:2011年12月10日,北京同时开始实施放宽普通住宅标准和提高二手房计税价两个新政策。对这些新标准,购房者是否关注、是否了解?新标准将给购房者带来哪些影响?是否会影响购房者对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意向?为此我们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您对“放宽普通住宅标准和提高二手房计税价”的政策是否了解?(单选,必答)
 是 
 否 
2.新政策是否会影响您对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意向?(单选,必答)
 是 
 否 
3.在新政策开始执行之后,您会选择购买新房期房还是二手房?(单选,必答)
 新房期房 
 二手房 
4.您认为新政策的执行对您的购房是否有帮助?(单选,必答)
 是 
 否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新政首日 期房网签创今年新高二手网签急速冷却

数千购房者排队网签

北京二手房网签现最挤末班车 日签3006套再破纪录

二手房买家还价降幅达两成

二手房9天成交万余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