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三角地区楼盘普现趋势

解放日报  2011-11-14 07:43

[摘要] 刚刚过去的十月,在房地产界被称为“金九银十”,即房地产成交的传统旺季。可今年的长三角楼市却是“旺季不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有不小的下滑,江浙两省多个城市的楼盘普现“潮”。

刚刚过去的十月,在房地产界被称为“金九银十”,即房地产成交的传统旺季。可今年的长三角楼市却是“旺季不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有不小的下滑,江浙两省多个城市的楼盘普现“潮”。

随着楼盘的增多和幅度的扩大,不少原本打算买房的消费者开始改为观望态度。对此,不少开发商“奇招迭出”,以此吸引购房者的目光。房地产指出,随着年底将近,开发商的资金面进一步紧张,房价将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但楼市不会出现恶性“崩盘”。

无人买房人气低

成交量下滑通常是楼市的前兆。10月底,浙江省第18届房地产博览会在杭州举行。据组委会统计,4天时间里,博览会共迎来参观者约28万人次,却只成交了129套房源,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各个城市的情况也都不容乐观。浙江省的主要城市中,温州今年9—10月住宅销售签约总量为933套,同比2010年的4514套降幅近80%。杭州截至11月周,可售商品房总量已达82874套,库存量增速明显上升,成交却始终萎靡不振。今年10月,杭州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的二手房成交量是565套,是自2007年以来的历史。其中还有相当部分房子可能面临因贷款批不出而解约的可能。

江苏省的情况也大体如是。南京9—10月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6633套,相比去年同期12931套的成交量下跌48.7%。南京楼市目前库存房源达46630套,接近历史高位。苏州10月住宅类房源共成交5240套,同比减少15.8%。传统意义上的成交旺季为何人气低迷?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不断出台调控政策,使得消费者对房价的未来走势有看空情绪,再加上严格的限购政策,使不少有实力买房的人暂时失去了购房的资格。“等一等、看一看”成了眼下购房者的主流心态。

促销接连出“奇招”

杭州市民王小姐最近想购置一套小户型自住,几个楼盘跑下来,一时还没拿定主意。房产中介却是每天电话不断,一会“加送精致装修”,一会“打折购车位”,弄得王小姐也有点吃不准:“最近各个楼盘五花八门的促销一大堆,价格也比之前有所松动,等等可能还会有优惠空间。”

记者查询发现,最近长三角各地楼盘的促销方式花样百出,无锡某楼盘举办了一场“全球品盛宴”,只要是该楼盘的客户,可以享受3—8折的特惠。另一家楼盘则邀请了著名鉴宝在售楼处为现场鉴宝,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去现场。南京有的开发商则号召老业主介绍客户,规定凡是介绍成功一名新业主就享受物业费的优惠。“噱头”的还要算温州乐清的“公馆[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楼盘,提出只要购房,即送宝马一辆。开发商称准备了150辆宝马,送完为止。购房者如不需要,也可折现25万元,一时吸引了不少眼球。

相比这些“花招”,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对实实在在的最认可。杭州下沙区一楼盘之前开盘均价12000元,最近推出团购活动,起价8968元/平方米,并且还赠送30平方米至50平方米不等的面积。无锡某楼盘则推出“日进千金”活动,即在开盘之前,每提前一天,就会优惠1000元,可优惠1.8万元。有购房者实地考察发现,所谓的起价,大多只有一、两套房源可以享受,不过比起之前的“一口价”确实有了不少的商量余地。

温州大学房产研究所研究员向洋认为,在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小幅度的促销手段未必奏效。随着楼市观望情绪的加深,开发商的促销手段也会愈趋频繁,折扣幅度也会愈趋加大。

回暖需待政策变化

两个多月前,温州楼市也曾遭遇过一次“疑似崩盘”,但影响没有这次来得广泛。有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出现“潮”,主要原因是由于政策调控迄今毫无松动迹象,国家有关部门日前也专门表态,房产限购政策不可能放松。其次是年关将至,的开发商都面临工程款、材料款、工人工资等大量支出,加之银行信贷规模普遍收缩,难以获得新的贷款,在这种态势下,开放商通过来回笼资金也就不难理解了。

温州平安某总经理姜毅告诉记者,近来温州等地有许多一手房集中开盘,其原因在于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悲观情绪越来越浓。“过去因为看好后市,开发商都是待售。现在大家都觉得在可预见的将来,随着保障性住房越来越多,资金面越来越紧,楼市很难有快速回暖,所以急着将手中的房源出手。从现在到年底,可能还会有一定程度的空间。”

楼市“寒冬”何时才能过去?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一致认为,这将取决于政府对楼市限购政策和宏观货币政策的调整。在相关政策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楼市“寒冬”就不可能过去。但在政府的稳健调控和大量“刚需”的购房需求影响下,楼市出现大规模“崩盘”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暖冬置业大行动 搜房网11.26北京抄底看房团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6站直抵西直门 首付98万精装豪宅团购 上地东精装省10万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经历断崖式 部分项目价格腰斩

调控表情依旧 楼市风或愈刮愈烈

政策趋紧房企求生 抵楼市整体下行趋势

库存创新高潮蔓延 北京小房企面临过冬危机

楼市潮蔓延 深圳小房企无法存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