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万科:中国楼市已转向 未来几个月继续

世华财讯  2011-10-26 17:28

[摘要] 万科认为,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转向,并预期未来几个月里情况将变得更加糟糕,销售量和价格进一步下降。

万科认为,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转向,并预期未来几个月里情况将变得更加糟糕,销售量和价格进一步下降。

综合媒体10月26日报道,中国楼市在经历多次调控后,“潮”正在逐渐蔓延。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中国销售额的房地产集团——万科昨日表态认为,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转向,并预期未来几个月里情况将变得更加糟糕,销售量和价格进一步下降。

万科24日晚上发布了三季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2%,至6.06亿元。公司执行副总裁肖莉在25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对者表示,“我们可以看到销售不断萎缩的趋势,尤其是在大城市,价格已开始逐渐缓缓下降,因此我们认为,即便是那些有能力购房的买家,也将选择等待,因为他们期望价格进一步下降。”

这一趋势,在最近陆续发布的房地产公司三季报中可以得到明显的体现。截至昨日收盘时止,共有4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其中18家公司出现业绩负增长,占已经公布三季报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总数的36.73%,其中,万方地产、宜华地产、海德股份、滨江集团等多只个股的业绩降幅在40%以上。

面对日益上升的流动性压力,房地产商似乎有点承受不住了。上海、北京、深圳都有开发商在上演着剧目。

中原地产调研结果显示,当前杭州新开楼盘成交均价较周边楼盘的幅度在10%至20%。主城区成交均价从8月的21000元/平方米下跌至17000元/平方米,降幅近20%。

此外,成都、南京、天津等二线城市新开楼盘成交价格也已开始出现下跌。其中成都幅度大部分在5%-10%之内,范围已波及主城区和郊县;南京的新开楼盘均价降幅约10%,近郊住宅价格降幅较为明显;天津的新房均价降幅则在5%至15%。

北京郊区房价下降也很明显。北京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珠江拉维、润枫领尚几个项目的促销幅度相当大。上述个别项目幅度与价时相比普遍在20%以上,有些甚至于已经超过40%。

业内人士称,北京二手房压力正在扩大。10月中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再度跌破2.2万元,创下了近14个月来新低。

而针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也令众多购房者开始持币观望,直接影响了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销售收入。

而从宏观政策层面上看,尽管经历了长达9个月的调控,楼市出现了松动迹象,但目前层面并未就调控政策松口,这也被外界解读为调控政策将维持现有的力度不放松,政策面从紧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