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自救 买房也可无息分期付款

云南信息报  2011-10-24 07:26

[摘要] 随着各地房价调控细则的相继出台,“新国八条”的限购又限贷,导致部分买家难以申请房贷,众多房企回款困难。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为此,部分房企为具备一定还款能力的购房者提供分期付款,且期限颇短,一般都在1年之内。

随着各地房价调控细则的相继出台,“新国八条”的限购又限贷,导致部分买家难以申请房贷,众多房企回款困难。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为此,部分房企为具备一定还款能力的购房者提供分期付款,且期限颇短,一般都在1年之内。

相关人士指出,部份房企推出的“无息分期付款”的做法对部分购房者而言是一种利好,而对部分购房者则有可能陷入更大的经济压力中。

现状

分期付款昆明罕见

针对近期在售的新盘,云信记者以购房者身份随即抽样,拨打了25个楼盘销售热线,询问楼盘是否能提供分期付款购房时,大部分楼盘的销售人员态度坚决地予以否认,只有两家楼盘回应可能会有。

“我们这边要求交房前要全部付清房款,现在只剩1个月的时间。我们要求首付和尾款各为50%。”,位于昆洛板块一住宅项目销售人员称。此外,采访中记者发现,安宁某住宅项目售楼人员也表示,对于难以申请到银行贷款但具备一定的购房能力并且能在规定期限内付清房款的购房者,他们会开“方便之门”。“我们这边在与这类购房者签订的也是预售合同,此外还会有签补充协议做分期付款说明,购房者次需付30%的首期,期间要付完40%,余下的在一年之内补上剩余的30%。”该项目售楼人员声明,目前,只是在现阶段给少数购房者提供过。

提醒

购房者应考虑偿还能力

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研究员王詠雪表示,“分期付款”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客源,从而使暂时购买力不足的客户能买得起房,但这类现象在昆明并不多,这些个别案例的出现可能是因为目前银行贷款政策严紧,房贷难,一些中小房企又急于售楼回笼资金才会实行这一措施。分期付款说白了只是一种促销手段。这个钱不是不用出,只是相对晚出。作为购房者,应注意自己的偿还能力。如果不是高收入低储蓄、又急着住房的家庭,就要谨慎再谨慎。因为,购房后购房者要在供房的同时,筹措数额较大的首期余款,一旦无力偿还,极有可能遭开发商拒不交楼或是要求交利息,甚至以违约为由收回房子。因此购房者面对开发商“无息分期付款”不应盲目跟风。

标签:分期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