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市公布通州新城行动计划

——如何解读“计划”蕴含的价值核心?

房天下  2011-10-20 10:23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已经正式印发《加快推进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通州新城将建设“一核四区”,即通州新城核心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国际医疗康体区、环渤海总部集聚区。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已经正式印发《加快推进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通州新城将建设“一核四区”,即通州新城核心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国际医疗康体区、环渤海总部集聚区。

按照行动计划,通州新城的功能定位被锁定在北京发展新磁极、首都功能新载体,城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地、城市新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宜居宜业的综合性新城市,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新城三大方面。

通州新城有如10年前的上海浦东,跃入公众眼中,其中的蕴含财富与发展吸引了业界和企业的关注,那么针对这份官方计划,我们如何解读?新城核心价值将由何引爆呢?记者走访了几位和企业高层,为我们带来如下观点:

革命型产业依旧领军

Facebook、Googla、阿里巴巴……如今这些电子商务的巨人领军商业传奇,未来,依然是这些弄潮儿的天下。

作为全球经济的发展原动力,一种革命性的产业——电子商务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依旧是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的商业运营核心。

因此,坐落在通州新城温榆河畔的“通州商务园”或将成为区域商务重心。

通州商务园发展何在?

通州商务园,总规划面积7.3万平方公里的商务园正在投入建设。作为首都金融后台服务区的“四园”之一,“电子商务聚集区”其涵盖了诸多规划。

首先,区别于一般的工业园区,通州商务园瞄准金融、信息、保险后台部门、企业研发总部、文化、、培训、创意产业以及绿色产业等,将大力推动金融服务业,积极拓展消费性服务业,努力推进新兴文化创意产业,提升第三产业联动的都市服务业,以建设成北京市以至环渤海经济圈的区域服务。

通州商务园自07年建设以来,已具规模,获得了北京市政府及国家相关部门的扶持关注,被列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及“北京市电子商务聚集区”。

年内,通州新城商务园还将陆续启动完成20万平方米的温榆河景观公园一期建设,商务园景观大道的修建等景观配套,打造一处真正的水岸生态商务区。

商务园价值核心将在哪?

身为通州新城整体规划的最重要版块,通州商务园内的商务综合体项目——金融街园中园具备了成为价值核心的诸多元素。

首先,金融街园中园作为园区商务配套设施,包括五星级商务酒店、会展、大型购物、企业家俱乐部等,具备了商务资源的保障,坐享配套的完备。从商务功能角度满足了发展需求。

其次,金融街园中园借助内部已配有的大面积原生树木,引入温榆河的水资源,形成对原有生态环境保持的“园林式区”,更加符合以电子商务企业为代表的创意型高新公司的需求,而项目周边密集的公路路网、便捷的轨道交通、重要的铁路大动脉和优越的航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畅通保证。

此外,金融街园中园二期规划的558-6800㎡空间,更是满足了不同规模企业的组团、独栋以及总部型商务需求。多层级露台与大尺度阳台,给处在繁忙工作中的心灵带来快意;专属电梯为入驻企业带来更尊贵的私属氛围,匹配其不凡的商务气度。独显的企业形象、独到的庭院围合、独立的冠名权、独有的权属领地,全方位多维度打造企业私域。完全自主的空间支配,灵活多变的创意组合,个性化的室内建筑语言,更加自如的诠释电商企业的精神内核。

后记

从全球商务公园风潮,到北京也开始寻找商务公园的地址与践行商务公园模式,这其中隐含了一个重大的市场需求问题。而的需求背后都蕴藏这巨大的商业价值,因此,这也是我们借助本文解读金融街园中园的原因所在。

标签:通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