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青岛楼市 金九“成色”不足

房天下  2011-10-07 14:05

[摘要] 青岛9月份共成交一手住宅7000余套,成交面积约600000平米。进入传统“金九”,青岛楼市成交有点冷,尤其是刚刚经历的中秋小长假,成交尤其惨淡。9月上半月青岛楼市一直不温不火,成交量惨淡,而进入下半月新房成交量与新建住宅成交量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涨...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伟业我爱我家青岛市场研究数据统计显示,青岛9月份共成交一手住宅7000余套,成交面积约600000平米。进入传统“金九”,青岛楼市成交有点冷,尤其是刚刚经历的中秋小长假,成交尤其惨淡。9月上半月青岛楼市一直不温不火,成交量惨淡,而进入下半月新房成交量与新建住宅成交量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涨,自此,青岛“金九”楼市经过了连续两周大幅度下滑后,第三周再度触底反弹,但纵观9月份成交量可谓‘惨淡’形容。

库存增加,优惠幅度不足,9月底虽有所反弹但客户观望情绪依旧浓重

9月份确实有部分楼盘销售比较好,但仅是个案,这些楼盘在地段、品牌、产品或者价格等方面具备,大部分楼盘销售变得更加艰难。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除了万科蓝山、远洋风景等少数楼盘外,大多数楼盘销售均不甚理想。另外很多楼盘受限于蓄客不足,蓄客时间延长,开盘时间延迟。从而也反映出了严峻的市场形势。

伟业我爱我家青岛市场研究表示,虽然伴随金九银十的到来,不少项目都开展了热闹的打折促销活动,但开发商在房价上少有真正的优惠,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似乎没有松动迹象,贷款难、首付比例提高等措施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即便是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也不得不加入观望行列,是促成现有局面的主要原因。

“金九银十”一手住宅市场将以“量升价跌”为主旋律

通过对供、需发展趋势解析,伟业我爱我家青岛市场研究表示:

从供应来看,在政策和企业双重压力下,开发企业可能继续选择推盘,加大推盘促销力度以快速走量。首先,为了实现房价控制目标,政府不达目的还将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其次近期央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各商业银行抑制了放贷冲动,开发贷难度增加。日趋严重的资金压力让开发企业意识到加快资金回笼为当务之急。

伟业我爱我家青岛市场研究预计,短期内不少开发企业将继续加大优惠力度,以价换量。

标签:青岛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