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零售部分国债认购反应热烈

和讯银行  2011-09-01 23:20

[摘要] 2011年财政部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圆满完成发行。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香港分行在推动此次国债销售上取得显著成效,今年经该行认购的零售部分国债申请笔数较去年大幅上升2倍,认购总额也增长了7成。

2011年财政部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圆满完成发行。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香港分行在推动此次国债销售上取得显著成效,今年经该行认购的零售部分国债申请笔数较去年大幅上升2倍,认购总额也增长了7成。

此次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机构和零售部分申购总额接近896亿元。其中,面向个人者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国债期限为2年,票面利率为1.6%,计息起始日为2011年9月6日,每半年派息一次。香港个人者积极参与,认购金额达到201.76亿元,认购倍数为4.04倍。

今年,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除了担任零售部分国债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外,还同时担任了机构部分国债的发行及交存代理。机构部分国债已经于8月17日进行招标,认购总额接近700亿元,超越去年水平。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协助安排国债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旗下的债务工具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开创了在港招标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先河。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卫中先生介绍说,“为了加大国债的推广宣传,我们今年进行多次路演推介活动,包括首次到澳门介绍国债的招标安排。国债两度采用债务工具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港招标发行,吸引大批中、外机构者入标竞投。继财政部后,我们预期未来会有更多发行人,考虑采用这个平台在港招标发行人民币债券,将进一步促进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

除了国债之外,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自2007年起,一直积极参与国内政策性银行、国内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承销安排、配售及工作。今年在人民币企业债券的主承销业务上取得突破,成功办理该行首笔人民币企业债券的主承销业务,进一步凸显交通银行在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上的专业领导地位。自2004年香港开展人民币业务以来,交通银行一直推陈出新,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推出多元化的人民币服务,贯彻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发展战略,全面打造交通银行“您的财富管理银行”形象。

标签:交通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