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建部抵乌鲁木齐调研保障房:配套设施齐全

天山网  作者:苏军 亚梁坤  2011-08-25 12:36

[摘要] 8月24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左二),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右三)等领导的陪同下,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康居苑三期了解保障性住房项目。

住建部抵乌鲁木齐调研保障房:配套设施齐全

8月24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左二),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右三)等领导的陪同下,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康居苑三期了解保障性住房项目。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苏军亚梁坤摄影报道)昨日(8月24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来我市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通过保障性住房建设,配套完善道路、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培养一批成熟社区。

调研中,齐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陪同下,来到天山区康居苑三期廉租房小区施工现场,了解该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汇报。

天山区康居苑三期计划建设16栋多层住宅、1212套住房,配套建设有幼儿园、社区用房、物业管理用房,绿地面积达40%。

2011年,我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15万套,其中廉租房5000套、公共租赁房5000套、经济适用房1500套,目前开工率达96.6%。

得知今年6月,我市将商品房配建保障性住房的比例从5%提高到10%,进一步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齐骥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住房保障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措施,保证施工质量,尤其是棚户区改造要加大力度,以尽快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部放在是不现实的,关键要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把道路建好、公交线路开进去,配套完善、商店等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群众生活,逐步建设和培养一批新的成熟社区。”齐骥说。

随后,齐骥一行来到新疆国际会展。根据李白诗句“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意境设计的会展,体现了天山雪峰和明月的独特形象,整个建筑宛如一轮明月从天山上升起。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在即,场馆内外正在进行展位设置、设备调试等最后准备工作。

齐骥走进“雪峰”和“明月”内部,分别查看了大厅、展厅、多功能厅。

位于五层的多功能厅可容纳1500人,还能根据需要进行会议、宴会、表演等功能转换。多功能厅门外是半环形观景廊道,透过玻璃幕墙放眼望去,远处白雪皑皑的博格达峰、近处宽阔的会展大道,尽收眼底。

路宽50米、两侧绿化带各宽50米的会展大道,是我市首条按照标准建设的道路,将作为今后我市道路建设的样板。

按照“宽林带、乔灌花、高密植、看不透”的要求,道路两侧形成了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同时,寓意“繁星映雪莲”的路灯和绿化带草坪灯及寓意“五星出东方”的节点景观灯柱,和会展遥相呼应,新疆特色突出。

得知会展大道今年5月开工、7月20日通车,且全部由当地的施工队伍建设时,齐骥蹲下来,细细检查了路面施工质量,点头称赞:“质量很好,很平整。”

当日,齐骥还来到乌市第十九,走进教室,实地查看了楼抗震加固工程情况。

市领导吉尔拉·衣沙木丁、任华、许新江、李宏斌、李光辉、冯瑞玉陪同调研。


标签: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