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金融界网站  2011-08-18 18:44

[摘要] 浙江某针织厂的负责人王先生最近心情很不错,他的企业成功从北京银行(601169)杭州分行获得了224万元的3年期固定资产贷款,用这笔钱购买的6台德国进口电脑提花横机也于近日到厂,他的企业生产线很快就可以扩大升级了。

浙江某针织厂的负责人王先生最近心情很不错,他的企业成功从北京银行(601169)杭州分行获得了224万元的3年期固定资产贷款,用这笔钱购买的6台德国进口电脑提花横机也于近日到厂,他的企业生产线很快就可以扩大升级了。

而实际上,由于规模较小、担保方式匮乏,王先生的企业并不容易通过传统的贷款方式获得资金支持。今年,为扩大产能,提高工作效率,承接高档产品业务,该公司股东经过充分的市场考察和酝酿,决定引进设备扩大生产线,以适应公司发展需要。但由于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资金较为紧张,暂无足额资金来进口设备。问题的解决正是得益于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设备通”机器设备按揭贷款业务。

“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结合当地经济特点,紧跟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北京银行在该领域的品牌,坚持以产品创新服务当地中小企业。2009年8月推出的‘设备通’机器设备按揭贷款就是其中一项特色业务,满足当地中小企业因技术升级而产生的设备更新或购置的融资需求。”北京银行杭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6月30日,杭州分行已发放机器设备按揭贷款15笔,授信总额达70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浙江经济是以轻工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加工企业为主的结构,中小企业总数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0%以上。同时,各个地区、各个行业的中小企业发展也极不均衡,在某些经济发达的地区甚至还存在家庭作坊式的微小企业,这些企业设备落后,产能低下,不能适应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而一些已初具规模的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技术改造的需求,但这些企业或自身财务管理不规范,或有效担保方式缺失,难以通过银行融资的方式进行产业转型升级。

针对这种情况,2009年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寻找到了浙江省某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这一的合作伙伴,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共同开发了“设备通”特色产品,为当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途径。

作为一项创新业务,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设备通”以设备进出口企业为依托,通过专业平台建设,进行批量化操作,较好地解决了客户渠道、信息不对称、担保、专业技术等现实问题,实现了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较好结合,做到了当地很多大型商业银行做不到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