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发布 多个条款涉及房产确权

中国广播网  2011-08-13 08:1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高人民法院昨天(12日)正式公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重点针对婚前贷款买房、夫妻之间赠与房产等争议较大的问题作出解释。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民法院昨天(12日)正式公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重点针对婚前贷款买房、夫妻之间赠与房产等争议较大的问题作出解释。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首次明确“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购买的不动产,应归产权登记方。”对按揭房屋在婚后的,以及双方共同还贷的情况,另一方可以要求补偿。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

孙军工:对于婚后参与还贷的一方来说,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部分,离婚时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款规定的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司法解释还明确“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不动产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双方父母都出资的,除另有约定外,视为夫妻共有。孙军工说:

孙军工: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按照双方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

依据司法解释,一方瞒着另一方将共有房产出卖,另一方可以要求赔偿损失,但是要求收回,法院将不予支持。法民事审判庭庭长杜万华:

杜万华:一方未经另一方同意出售夫妻共同共有的房屋,第三人善意购买、支付合理对价并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另一方主张追回该房屋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依据司法解释,婚前或婚姻存续期间,约定将一方的房产赠与另一方,房产变更登记之前,赠与方有权撤销赠与。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推荐:

婚前贷款买房离婚归个人

父母给婚后子女买房归个人

拿不到房贷中介建议假离婚

婚前贷款买房归个人 父母给买房配偶没份

婚姻法解释:婚后父母为子女购房归个人

为多分房产玩假离婚 “假戏真做”丈夫找新女友


标签:司法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