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夏季居室要"防暑"延长家具寿命实用性建议

房天下  2011-07-27 17:32

[摘要] 夏季是一年中最为特殊的季节,也是一年中雨水最多、气温最高的季节。在这样的天气中,需要注意做好家具的“防暑”保养工作。

夏季是一年中最为特殊的季节,也是一年中雨水、气温的季节。在这样的天气中,需要注意做好家具的“防暑”保养工作。虽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家具保养的重要性,但是在具体的落实上,会有很多疑问。

家住老四合院的吴大妈喜欢她的老式双人床和床头柜,这还是她当年结婚时的嫁妆,用吴大妈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些家具记载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最头疼的事情却是每年夏天,炎热的天气让家具变得很干燥,但夹杂而来的暴雨过后,又会一下子潮湿起来,这样反反复复,老家具接近地面的有些地方都发霉开裂了,看着甚是心疼。不过让吴大妈感到不解的是,同住一个院里的儿子吴先生家也是实木的,用了5、6年了依然光泽如新,没有出现任何开裂、霉变的迹象。同样的使用环境,为何差别如此明显?

在仔细了解两家的使用情况后得知,吴大妈的家具年代较久远,30多年前,当时的实木家具都是木匠上门打造的,纯手工处理,尤其是在木料干燥处理上做的不到位,所以使用情况越来越差。而吴先生的家具是5、6年前结婚时选购的,当时的制作工艺比较科学了,跟现在没有太大区别。吴先生使用的是中国驰名品牌华鹤家具,干燥处理、喷漆方式等工艺技术来看,产品的科技含量更高,质量也就更好。

吴先生的家具现在虽然没有什么问题,但由于使用年限比较短,他也很担心再过十几年会开裂、霉变。行家的分析打消了他的疑虑,认为这套华鹤家具就算在这样的环境下再用30年,除意外损坏之外,基本是不会出现开裂和霉变的情况。这其中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现代家具的先进干燥处理技术。

据了解,目前国内及国际一流家具品牌,在木材含水率处理上,都使用了进的干燥技术。例如吴先生购买的华鹤家具,其全部木材都经过意大利那迪程控干燥设备处理,有效控制木材含水率,从而使家具成品真正达到稳定状态,确保正常环境使用下不变形、不开裂。据专业人士介绍,木材干燥是制造木质家具最为关键的一步,但是由于技术较难控制,很多厂商不能严格控制,导致质量不达标。但经过国际一流技术的专业生产设备处理的家具产品,则能在使用过程中表现更稳定。

提醒,对于木质家具的日常保养要经常去尘外,夏季木制家具的保养也很有讲究:

1、不宜忽冷忽热温差大。夏季温度变化明显,尤其是家中空调长时间开启,要注意将家具远离热源或空调风口,以避免巨大的温差使家具损坏或过早老化。同时,可对家具的摆放位置进行调整,避开直射的阳光,必要时用窗帘遮挡。

2、保持室内恒定的湿度,理想的湿度在40%左右,若长期使用冷气,可在旁边放盆水。温差不宜过大,避免空调频繁开关,造成温度变化剧烈。

3、经常用软布顺着木的纹理去尘,要选用柔软的棉布或软毛刷擦拭,以免刮伤家具表面。去尘之前,应在软布上沾点喷洁剂。如果您用的是老式家具或者是定制的家具,就要注意擦拭时的用水量,夏季湿度大,干燥处理不过关的家具不宜用过多的水分。

另外,木质家具其实是很娇贵的,有些品牌家具的设计中已经在边角等容易损坏的部位做了加固保护,但是平时还要尽可能的多加保护,轻搬轻放,还要尽量避免让家具面接触到腐蚀性的液体、酒精、指甲油、热烫的杯碗等。这些都会给家具表面带来损害。

对于实木家具而言,保养只是辅助工作,在购买的时候就选择那些技术精良、品质过硬的大品牌产品,这样才能保证使用效果理想,常年光亮如新,保养起来也更加省力。

标签:防暑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