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建筑工程最高奖花落中信城 楼市步入综合素质时代

——中信城一期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金奖”

房天下  2011-07-11 14:36

[摘要] “2011年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日前在北京揭晓,中信地产开发的中信城一期中信锦园荣获“2011年詹天佑大奖住宅小区金奖”。

“2011年詹天佑大奖住宅小区金奖”日前在北京揭晓,中信地产开发的中信城一期中信锦园荣获“2011年詹天佑大奖住宅小区金奖”。据悉,这是继2009年中信城一期(中信锦园)获得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工程之后,再次在的土木建筑类奖项中获得的又一殊荣。

业内表示,此次中信城获此殊荣,既表明项目拥有过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中信品牌加码。而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调控的背景下,此次评选结果的出炉,或将引领楼市步入综合素质时代。

中信城荣获詹天佑金奖

近日,在经过半年多的申报、筛选、初选、核查等过程,并经评审委员会打分和网络公示后,代表中国建筑界荣誉的“詹天佑大奖”其中的“住宅小区金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信城一期中信锦园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与过人的品质,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审核成为金奖得主之一。

据悉,中信城位于新西城区的核心区域,天安门广场、西单商圈和金融街,而此次得奖的中信锦园是中信城一期,同时也是中信地产在北京推出的个高档精品住宅小区。

“此次詹天佑金奖的获得,是对项目极大的肯定,”中信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在中信地产系统内尚属首次,后期项目还将继续努力。

据了解,1999年设立的“詹天佑奖”是科技部、建设部核准,并得到铁道、交通、水利等部门支持的我国土木工程界科技创新荣誉奖。该奖项主要奖励在科技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成绩显著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尤其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新贡献的项目,每年仅评选20个“住宅小区金奖”,其申报条件苛刻,准备材料多,评选严格,获奖难度可见一斑。

而2011年“詹天佑住宅小区金奖”的评选,竞争较往年更激烈,参与评选的工程水平也更高,在对参选项目进行全面考量的同时,还要突出项目的创新、科技水平以及环保。

据建设部参与该次大奖评选的评审委员会介绍,中信地产开发的中信城小区产品的规划、建筑、景观、科技应用、施工质量和先进物业管理等都受到了评审会的一致认可。

综合素质受认可

据悉,作为中国首批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中信地产,多年来一直坚持严把工程质量关,选择的工程合作单位,精挑细选材料部品,保证项目品质感。正是中信地产这种执着和精益求精的理念,其旗下楼盘中信城自面世至今曾获得各项荣誉:2008年度亚洲房地产国际品质金奖楼盘、2009年度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金质奖等。

而在科技创新上,中信城大量采用了各项建筑行业新技术,让建筑既符合国家政策倡导的节能、节水、节材、环保等要求,又为居民创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城作为北京二环内区域的旧城改造项目,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项目,而是与城市的升级改造、居民的居住水平和生活方式改变密切相关的社会项目。中信城在总体规划、区域再造及物业管理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投入。

据悉,在规划和建设中,中信城项目原地保留了16棵古树,百余棵原生树木,并将其有机地纳入了园林景观系统,高度体现了对文物、古建、古树等文化遗存的保护和传承;在生活配套上,还将医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体化、社区服务、金融、商业等配套,合理地布局在整个项目中。而在小区建成后,中信物业更是通过的服务打造出社会称赞的“中信物业”服务品牌,不断增加中信品牌在社会公众心中的影响度。

“詹天佑金奖的评选是对已经入住的小区在进行考核后做的综合评定,”业内表示,因此对小区物业管理等有更高的要求,这其中掺不得半点虚假。而已经入住一期的客户反应,中信城的物业涵盖了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只有业主想不到的,没有物业做不到的,在这里能时刻体会到作为业主的尊贵感。

楼市或将步入综合素质时代

此次詹天佑金奖的获得,对于中信城来说,是对其超高综合素质的注脚。实际上,自2008年开盘以来,中信城一直关注客户需求,全方位的提升楼盘素质。而这种始终如一的态度也使其在业内颇受好评并屡获追捧。

“在当前新政频出的房地产市场,中信城等获奖楼盘的出现,在给楼市带来新的兴奋剂的同时,无疑也将刺激开发商进行产品思考:楼盘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对于购房者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业内表示,这一系列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焦点。

尤其是在当前限购的背景下,大多购房者只有一次机会,因此,购房显得更加谨慎,出手标准已经屡次抬高,而这也意味着未来楼市将不再以单一的品质为卖点,服务、园林规划、环保、科技创新、物业管理以及地段、品牌等都将成为购房者的评判标准。与此同时,强调,综合素质并不是一句美丽的广告语,而需要实实在在的细节来呈现。只有细节过硬的楼盘,才能获得业内外的高度肯定,才能最终打动人心。

而“此次詹天佑金奖的获得,将促使中信城继续在综合素质方面进行拔高,并做好后期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即将开盘的三期,由于是整个项目的核心,其园林规划等标准还将提高,”中信城项目负责人同时表示,在中信地产一贯坚持的品牌建设理念中,提升综合素质已经不仅仅是企业获得利润、持续发展的需要,更多的是作为责任房企的一项基本道德。

标签:中信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