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两部门:确保土地出让收益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上海证券报  作者:秦菲菲 张牡霞  2011-07-09 08:20

[摘要] 记者8日获悉,财政部、水利部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从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贯彻落实《中共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有关规定,确保将10%的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记者8日获悉,财政部、水利部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从土地出让中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贯彻落实《中共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有关规定,确保将10%的土地出让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通知》规定,从2011年7月1日起,各地统一按照当年实际缴入地方国库的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的土地出让收入,扣除当年从地方国库中实际支付的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土地开发支出等相关成本性支出项目后,按10%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

对农田水利建设资金计提、清算的具体办法,《通知》明确,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按季度计提、年终进行清算,各地区不得将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并入水利建设基金管理。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用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并重点向粮食主产区倾斜。但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经常性开支。省级人民政府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统筹部分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用于本地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

地方土地出让收支情况 明年起应报告

土地出让10%修水利 因缺少细则难落实

北京土地出让金锐减六成 楼市调控博弈加剧

北京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同比降48% 楼面价降达56%

再度强调土地出让净10%建保障房

上海一季度土地出让金降三成 调控松动论露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