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燕西华府——四水归堂 凝聚大京西天地灵气的风水大宅

房天下  2011-07-06 10:15

[摘要] 燕西华府地处大京西青龙湖文化生态会都,正北,西北近有群山环抱,西面青龙湖水碧波荡漾,外围坐拥千灵山,潭柘寺,北宫森林公园等旅游名胜,周边人烟尚少,商铺不兴,全然沉浸在一派自然山水之中。

燕西华府地处大京西青龙湖文化生态会都,正北,西北近有群山环抱,西面青龙湖水碧波荡漾,外围坐拥千灵山,潭柘寺,北宫森林公园等旅游名胜,周边人烟尚少,商铺不兴,全然沉浸在一派自然山水之中。而燕西华府是该个项目,在做规划时可谓得天独厚,捷足先登,为了将周边尚未被开发和利用的天地灵气和财气尽吸园中,我们为燕西华府规划了“四水归堂”的大格局!

四水归堂:顾名思义,其特点在于一个“归”字,是一个“凝聚”天地人气的大格局。

四水归堂是讲在自然的山水当中,如果有四条水从四库之地源源(辰戌丑未)而来,在汇聚成湖,是谓“水聚天心,四海朝拱”,乃最上乘的格局,是建都立朝之地。

燕西华府地势正好四面高中间低,又得天独厚是一峡谷,先天上是绝佳的营造“四水归堂”的。在造园时我们从C区的四隅方(辰戌丑未)各挖掘一条河,从四方汇聚到峡谷,在形成一个塘,便巧夺天工的成就了四水归堂的大格局。

四水归堂的格局将会给居住在燕西华府的人带来怎样的裨益?

一、财的汇聚

众所 ,在当中,山主人丁水主财,四水归堂的的特点就是财运的汇聚,是旺财的格局。因水从四库而来,所以不仅财源滚滚,而且有财能存;

二、人心的归拱

四水归堂也叫水聚天心,是一种凝聚的,朝拱的气场,所以人处其中不惟财物凝聚,也会带来人气的聚拢,人心的归拱。这样的气场不仅能带来家庭的团结和睦,也会使企业公司更有向心力,增加领导人的威信和领导力;普通人住在里面会变得有凝聚力,人际关系好,人气渐增。

内庭院——四水归堂格局的延伸

中国的传统建筑,尤其是名胜古迹,无一不是的落墨。其中最成功的应用当属徽居。徽居是中国建筑的典范,白墙黛瓦,围合式的院落,中设天井,下雨或雪时,雨水顺四边屋顶流下汇聚于天井,形成四水归堂的格局。雨水或雪也叫天财,天禄,此时的四水归堂是天财的汇聚,也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在当中,天财意味着从天而降的财运,财气大,得之易,正是这种造就了中国历徽商的辉煌,帮助徽商积聚了大量的财富。

燕西华府的另一个点是无论是独栋还是双拼,都采用了徽居里内庭院——天井的设计,将四水归堂的概念延伸到建筑里。显而易见,这种天井的设计会给居住的人带来当年徽商般的好的财运。

四水归堂,人们只知道它是汇聚财富的格局,它更隐性更深远的意义确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

天井是建筑的,在这个小小的庭院,古人不会将地面用青砖瓦砾铺死,而是留一方土壤,为的是让地气缓缓上升为云,天气下降为雨,这个小小的天井其实是个天地气交的地方,它要表达的意义是——虽居陋室,但我们心中有天地!是“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情怀。透过它,人们足不出户便可知四季更潜,风霜雨雪,观星赏月,审时度势……

燕西华府的样板间将会对这个天井给业主做两种展示,一种是封闭的,一种是开放的。我倒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封上,在这个拥挤不堪的大都市给自己保留一份与自然对话的空间,不要辜负了这么美好的意义。

燕西十景

天供闲日月,人借好园林。燕西华府地势独特,西北高,东南低,地势落差达20多米,中间又有一道天然的峡谷,这种山地式的地势地貌,一反平原地带一马平川、平铺直叙的呆板,缓解大家的“审美疲劳”,带给我们惊喜,为我们营造丰富多彩、高低错落、疏密自然、好看好玩的园林提供了原始的素材,同时也有助于我们规划多层次多含义的园林。

“一花一,一叶一菩提”,用园林语汇打造的承载儒释道中国传统文化,禅意盎然,生气灵动的园林。燕西华府位处青龙湖文化生态会都的龙头,周边是千灵山、潭柘寺等佛教圣地,古庙名刹汇聚,有很浓厚的宗教文化的氛围,所以我们在造园时不仅仅满足于营造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还期望通过园林的一山一水诠释我们中国人天人合一的文化精髓。园以载道,再现禅宗园林道法自然的意境。

燕西十景就是结合燕西华府独特的地势地貌,融合了佛儒道思想,用禅宗园林的语汇营造的十个山水小品。它们是:知止石、洗心岛、紫气东来、金玉满堂、水木、桃李成蹊、竹里通幽、三教合一塔、莲花圣境、彩虹桥。

“任事态万变,人情沉浮,我们只站定在清静本心之内,无执无挂,一如清风,白云,青山,绿水,蓝天般本然圆满。禅与自然,是在生命的本真深处契合的。


标签:燕西华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