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非毛坯 是如何"精"起来的?

房天下  2011-07-04 11:00

[摘要] 一夜之间,非毛坯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不过,市场对于非毛坯的认识和理解还在初级阶段。非毛坯时代,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的非毛坯房?市场已经带给我们不少惊喜。

一夜之间,非毛坯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不过,市场对于非毛坯的认识和理解还在初级阶段。非毛坯时代,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的非毛坯房?市场已经带给我们不少惊喜。5万元一个马桶、1万元/平方米的带装修约——只是用材奢华,已经不足以体现当下的精带装修约。考虑到业主入住的生活细节、关注非毛坯后期的使用和维护、不仅要肯花钱还要善于整合各种材料以达到更统一完美的效果,非毛坯的步子,正迈得越来越大。

那么,在非毛坯楼盘扎堆的现在,好的非毛坯楼盘,又需要具备哪些因素?不得不说,跟做非毛坯产品一样,评判非毛坯,也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跟做毛坯房投入产出相比,非毛坯必须多花3倍的精力。”一瓶开发商负责人如是说。可是提到非毛坯,她依旧表示,“这个活不好干。”

事实上,近年来,市场上关于非毛坯的纠纷确实不少。因为市场还不是很规范,非毛坯实际用材与合同不一致,每套房子的非毛坯质量不稳定,所以非毛坯产品屡屡遭到投诉。

非毛坯是商品住宅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成熟生活品质的标志,因为非毛坯产品,是从使用的角度切入,所以离消费者的生活更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做非毛坯楼盘,已经日益成为衡量一个公司营造能力的重要工具,在地段毛坯房也能够卖掉的之前,做非毛坯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选择做非毛坯的公司,还是需要勇气的。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楼市频遭宏观调控的当下,做非毛坯,确实能为自己的楼盘增色不少。当然,并不是的开发商,都有这个营造能力。

确定要做非毛坯,只不过是万里长征步。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说,非毛坯那一套系统实在过于复杂,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艺,都需要严加把控,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差错,需要层层把关,而这需要全公司从前期到设计到物管等各个链条上的努力,绝非一个人就能做好。“非毛坯是集体智慧,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一个公司的用心程度,最终决定了其最后非毛坯的质量。”

因为非毛坯完成后,客户想要进行二次装修很困难,所以,如何将一次性的成品,满意地交给客户,重要。这就需要开发商在营造过程中,充分考虑到每一个细节。许多买非毛坯楼盘的客户可能有这样的感受,当时看样板房时没什么感觉,但一旦真正入住,问题就出来了:比如厨房预留的位置,放不下冰箱;卫生间的座便器设置,很不符合一般人的习惯;卧室在放下床之后,床头柜就没有地方放了……所以,非毛坯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家装工程,而是一个系统化的过程,它可能涉及到户型、规划、物业管理等许多层面。

为此,已经有不少开发商认识到这一点。比如亚运村一瓶四和院设计师在设计中,甚至对操作流线、行走的动线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在功能和空间的设计上做出优化,使空间的安排和设备的操作,能够根据人的生活习惯和操作的动线来分布。比如,根据人在不同空间的活动习惯,设置不同的吊顶高度等。一瓶四和院在建筑设计阶段,室内设计就全面介入,力求室内格局的科学和舒适。

一瓶四和院的非毛坯概念,是从图纸、从土建开始。按非毛坯的标准调整图纸,不下百次。用非毛坯的标准土建,到毫米。坚持现场,去现场实地测量设计,比如卫生间的施工过程中采取了多次防潮试验,这一切,都只为非毛坯提供一个“天生丽质”毛坯房。

用心,还要舍得下成本。非毛坯,实际上也是一场材质的比拼。因为好的材质,在给人带来舒适感受的同时,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一瓶四和院的非毛坯,以节能环保为宗旨,如竭力选择纯棉麻等天然素材,舍弃了常规的化工建材,甚至不惜增加成本,整体墙面选用海基布做底,其功能是既防止墙面开裂,还有防火阻燃功能,同时墙体也具备了透吸性,程度上实现人性化的宜居。

来自新加坡的杜女士可谓是一个炙手可热的人物,她主刀了此次非毛坯的设计。虽然很多的项目,都由同一个设计师团队来操作,可能会给人雷同的感觉,不过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邀请国际大师来操刀做室内设计,这已经成为众多非毛坯楼盘的共识。尤其让人欣慰的是,在亚运村的一瓶四和院,一种简欧式的风格与传统人居做到了完美的契合。


标签:一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