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 “看人下菜碟”

北京青年报  2011-06-23 07:23

[摘要] 近日,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银行信贷闸门或再度收紧,对借款人的个人资质审核或将再严格。那么,在申请银行房贷时,借款人的个人资质将产生多大的影响呢?银行喜欢什么样的贷款人呢?记者为此采访了个人房贷的。

信贷闸门将再度收紧——借款人资质审核更严了———

近日,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银行信贷闸门或再度收紧,对借款人的个人资质审核或将再严格。那么,在申请银行房贷时,借款人的个人资质将产生多大的影响呢?银行喜欢什么样的贷款人呢?记者为此采访了个人房贷的。据“伟嘉安捷”的告诉记者,资质优良的借款人向来深受银行“宠爱”,在时下银行放贷吃紧时期,资质优良的借款人不仅可以优先争得放贷,甚至还有可能享受较为优惠的贷款政策。那么,银行在考量借款人资质时,有哪些参照标准呢?详解如下:

基本考核项一:借款人工作单位和学历是打开贷款的敲门砖

指出,在放贷审核中,借款人的工作单位以及学历是银行首要考量因素。从目前的银行审核操作来看,银行比较青睐500强企业、央企、大型国企以及外企单位的员工。除工作外,学历也是银行比较看重的方面,因为一般来说,高学历与高收入是成正比的。高学历和稳定的工作单位能够为借款人日后还款提供保障,从放贷风险及成本收回来说,银行钟情于拥有高学历和稳定工作单位的借款人就不难解释了。

基本考核项二:借款人收入证明、稳定且合理的银行流水必不可少

分析指出,除借款人个人学历及工作单位外,收入流水也是考核借款人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需要指出的是,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是两个不同的科目:收入证明一般由借款人所在单位开具,并加盖单位公章才有效,银行在借款人贷款审核时,要求是借款人提供的收入证明至少要为还款月供的2倍以上;银行流水主要是指借款人提供的自身收入流水,一般为工资收入详单。银行通常希望看到的是借款人稳定且合理的银行流水,既要连续又要与收入证明相符合,忽高忽低的银行流水通常不被银行看好。

基本考核项三:借款人个人征信无不良记录,助学贷款按时归还

银行对借款人资质审核的第三个标准是个人征信,指出,目前个人征信已经成为银行放贷不可或缺的审核标准。符合银行客户一般需要个人征信无房贷、车贷、助学贷款以及信用卡还款等不良记录。目前银行对于次数较多的借款人,一般会提高贷款首付或是利率,情节严重者甚至直接拒签。

对于个人征信的维护,给出两点建议:,信用卡适度消费。近年来,信用卡几乎进入的时代,各大银行也是积极推行信用卡业务,办卡即送礼是最常见的促销手段。建议借款人,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征信的维护,尤其是要根据需要适量酌情办理信用卡,切莫因为贪图礼品办卡,导致最后还款管理不当而影响日后房贷。第二,养成及时归还贷款习惯。借款人如果尚有还款中的房贷、车贷等贷款,一定要按期还款。如果有在期间办理过助学贷款的借款人,工作后一定要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因为银行对助学贷款的考核比普通贷款更为严格。

加分项:借款额资产证明,辅助贷款加分不少

另外,必要的资产证明也可以为借款人个人资质加分不少,如果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能够提供股票、基金、债券等证明或是大额存单、购房、购车等大额资产证明的话,银行在批贷审核时会给予一定的政策“照顾”。建议借款人在申请房贷时,尽量多提供一些个人资产证明来给自己的个人资质提分。

》》》6.25看房团报名 独享近百热盘特惠 直降38万

》》》6.25搜房网看铺团给力折扣 八折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受额度吃紧影响 京城房贷放款时间悄然变长

1至5月上海个人房贷新增额同比降近七成

内地贷款需求刺激香港一季度贷款增幅高达29%

房贷难 前五月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降8%

业务遇冷 今年房贷增速或低于15%

房贷难"松绑"银行零售业务侧重个人经营性贷款

端午节房贷市场再遇冷 交易量同比降近四成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提至40% 不排除5成可能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