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东郡 为CBD园林美学标定新高

房天下  2011-06-17 16:46

[摘要] 中国的园林建筑素以典雅自然的艺术表现手法和传统独特的民族风格,在园林艺术中独树一帜,并享有“园林之母”的美誉。

中国的园林建筑素以典雅自然的艺术表现手法和传统独特的民族风格,在园林艺术中独树一帜,并享有“园林之母”的美誉。在我国众多的旅游资源中,古典园林以其特有的魅力,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而保利东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及造园手法,倾力打造一座现代拙政园,为CBD园林美学标定新高。

多方景胜,咫尺山林

力求再现山水的自然美,不落人工斧凿的痕迹;巧妙地运用水、石、花木、建筑来构景布局。保利东郡造园追求“多方景胜,咫尺山林”的美学效果:采用“巧于借景”,“花街铺石”等手法,突破空间,讲究景深和层次,注重意境的创造。寓意曲折含蓄,引人探求回味。无论身处园中的任何位置都不可能做到一目了然,园区小径以为已经走到尽头,但是转个弯一看,却豁然开朗,另有一番景色,完美呈现“峰回路转,有亭翼然”的豁达之景。

以水为心,借水衬景

匠心独具,园内挖方作湖,引一水龙--流水潺潺,以闲适、旷远、雅逸和平静氛围见长,曲岸湾头,来去无尽,以其蜿蜒曲折、深容藏幽而引人入胜;水中植睡莲亭亭玉立、摇曳生姿。假山围合,取意山龙--创意的假山,一反传统的叠石假山的“瘦、皱、漏、透”审美特点,以“清、丑、顽、拙”独显奇趣。假山、八角亭皆映入水中,园景虚实相生,余韵不尽;消夏池上,月到风来之夜,必别有一番清景。

翠竹万竿,清风自引

翠竹万竿,茂林修竹,清风自引。“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竹,历来可入园、入宅、入诗、入文、入画,粉墙竹影,更与画本无异了。而这天然画本又随着日光的四时变化而改变,万物静观,自得其乐。园内竹影摇窗,令人忘俗,或可静待“竹露滴清响”,意境自高。

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传承中国古代传统哲学“儒、道、佛”的情义,尊崇自然、和谐之美。建筑、雕刻、绘画、文学、书法、金石等艺术和自然的山、水、石、木浑然一体;池塘、假山、小桥、流水、亭台、竹林、红鲤鱼等组成的创意山水园与传统园林有机结合;极具现代感的artdeco建筑线条与富有古典意味的山水影壁完美相融。“虽为人作,宛自天开”体现了中国传统造园“重情”的美学思想,更是保利地产“和者筑善”文化理念的深情传递。

保利东郡,传承中国千年的文化内涵和意境深邃的造园手法,给予业主自然美、人工美和理想美的和谐统一,势必成为CBD大宅中的园林典范。

项目详情页地址://baolidongjun.soufun.com/

销售热线:4001818000转1

项目地址:中国北京东四环石佛营

标签:保利东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