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福利房没有错 错在房产价格居高不下

光明网  2011-06-13 07:56

[摘要] 据东方早报报道,校长顾秉林此前曾宣布,将在百年校庆后给教师大规模分房,教师将以市场价的1/3、1/2购买这些住房。给教职工分房事件引来了不小的争议,不少人说福利房的腐败延伸到了高校,利用公共资源让教职工享受福利,实质在享受特权。

据东方早报报道,校长顾秉林此前曾宣布,将在百年校庆后给教师大规模分房,教师将以市场价的1/3、1/2购买这些住房。其中,首批1000套已建成将分给教师,另外还有近5000套的建房计划。据华夏时报报道,原计划今年年底就分房号。

给教职工分房事件引来了不小的争议,不少人说福利房的腐败延伸到了高校,利用公共资源让教职工享受福利,实质在享受特权。其实,福利房、集资房在我国由来已久,至今仍有国家机关、、国企、民企、私企会分发福利房。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解决住房是一大难题,如果不低价分房,那么有多少教职工可以买得起单价4万以上的房子呢?何况就算按1/3、1/2的价格每平方米也有七八千至上万。所以,这种分福利房的行为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在今天也更不可能停止下来。

一谈到福利房,就会牵扯到公平公正的问题。每个公民都有享受住房的权力,更有享受住房的期望,那些分不到福利房的普通老百姓只能眼馋,的教职工都没有能力自己解决住房,那普通老百姓怎么办?他们只能承担巨大的房价压力。人不能分为三六九等,为什么公务员、教职工有福利房而普通老百姓没有?这样的矛盾很突出也很普遍。究其根本,在于房地产经济泡沫过大,房价过高。如果人人都买得起房,那又何苦损失自己的形象来给职工谋福利呢?普通老百姓又怎会因为住房问题而产生诸多的抱怨和矛盾呢?

话又说回来,即便是普通老百姓能够分上的这批房,就能买得起吗?我是买不起,相信也有相当的人和我一样。所以,纠缠于福利房是否公平公正的问题,只是纠于表面,治标不治本,其根本原因在于房价过高,房地产市场经济的巨大泡沫。国家对房价的控制迫在眉睫,希望不要每次都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北京大量外来白领难享保障房福利 住近郊简陋房

14央企过度福利 三峡集团垫2.25亿为职工买房

叶檀:福利房成保障房市场附骨之蛆

秦晖:我国旧住房制度主要问题是负福利

将给教师大规模分房 仅需付市价一半左右


标签:福利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