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住户可以申购保障房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1-05-31 07:21

住进公租房后,还能再申请其它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吗?正在轮候的经适房、限价房申购家庭会不会白白“排队”?对此,住保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承租公租房的家庭,其保障房轮候资格依然有效,在其搬入所购买的保障房之前,已居住的公租房还会为其保留两个月的过渡期。

“您是否愿意选择公共租赁住房作为过渡性住房?”市政府主办的京友网日前发布了这样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5.6%的被调查者愿意,44.4%的被调查者不愿意。该网站还请不愿意选择公租房作为过渡性住房的调查者说明原因,结果是:租房不如有一套自己的住房那样稳定;租住公租房不能;公租房最长五年的租期太短;租金优惠水平目前仍未确定;很多保障房轮候家庭则担心,选择公租房过渡之后,不能购买其他形式的保障房。

“如果申请公租房并且入住了,但是入住之后,自家一直轮候的限价房也开始摇号选房,这可怎么办?”在石景山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很多网友提出了这个保障房轮候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

“公租房是一种周转性的住房,家庭符合条件时就在里面住着,如果不符合条件应该退出。”这位负责人解释,对于目前公租房政策主要保障的保障房轮候家庭,他们在承租公租房后,其经适房、限价房申购资格仍然保留在审核系统里。未来有新房源供应时,街道会询问住进公租房的家庭是否要参加项目摇号,如选择参加须复查申购家庭资格,经查符合申购条件的家庭仍可进行摇号选房。“到这户家庭申购的保障房竣工交用时,还会给他们两个月的装修时间,等新房装修完毕,再腾退公租房。”他说。

根据《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公租房的租赁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合同期满承租家庭应当退出住房。承租家庭不符合承租条件暂时不能腾退承租住房的,租赁合同期满后给予2个月过渡期,过渡期内按同类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收取租金。公租房承租家庭获得其它形式政策性住房保障,产权单位可与承租家庭解除租赁合同,收回住房。

相关新闻:

深圳骗购保障房者将面临20万元罚款及终身禁购

一“退”一“進”一年間 保障房重開央企地產

千亿险资觊觎京沪保障房

北京保障房建设引入业委会监督 租售并举

险资集体行动 7家公司合掷700亿元劲投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