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亿元房产诈骗案近200人受骗 房管局请为假证明埋单

钱江晚报  2011-05-08 09:44

[摘要] 重庆市双桥区最近发生一起涉案上亿元的房产诈骗大案,近200名受骗者中多为阅历丰富的企业主、证券从业者等“高智群体”。否则,真如一些网民所称,房管局成“诈骗局”了。

江湖多骗子。想不到,政府部门的办事窗口竟成“骗子窗口”。昨日有报道:重庆市双桥区最近发生一起涉案上亿元的房产诈骗大案,近200名受骗者中多为阅历丰富的企业主、证券从业者等“高智群体”。他们表示,正是出于对房地产登记部门的信任,他们才决定出资购房或放出借款,结果却落入陷阱,没想到政府办事窗口交给他们的是假备案和假抵押。

这个骗局大了。尽管是房管局工作人员与房地产开发商合谋诈骗,但被骗的购房者,都是冲着这预售商品房在房管局证件等手续齐备去的,也即出于对房管局办证窗口的信任,他们才出资并签订购房合同的,上当受骗的不仅有购房者个人,而且还有被骗去贷款的银行单位。对此,重庆双桥区房管局难辞其咎。也许,该局负责人之所以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是因为其正在为难以推卸的责任而纠结。

大凡受骗,都是因为受骗者太信任对方,起关键作用的不外乎一个“利”字。利欲熏心也好,利令智昏也罢,有时候,涉骗的每一方无不都为利益所左右。此案的主角、重庆青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帆和房管局工作人员段宁折,使用虚假预售备案的登记,骗取他人钱财达40余起,杨涉案金额近1.6亿元,段骗取1489万多元。相对于杨、段二人非法牟利,受骗者钟某等7人出借465万元获得54套抵押房,经营一家纸品公司的李某一人就先后以400万元购得22套住宅及600多平方米商业门面,这么多“较低价格”的房子一口气买下,不就是想日后转手渔利?正因为看好从中的“利好”,受骗者才没再作更广泛深入调查就大笔下单、大口吃房了,而房管局办证窗口的“内鬼”助推了这起诈骗案的实施,使得“高智群体”也同样落入陷阱。

不成反被骗,不过,我还是愿意同情这些受骗者的,毕竟损失惨重。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作为双桥房管局也未免不是受害者,只是它是被它的管理失责所害,而受害的则是政府职能部门的公信力。虽然是房管工作人员与人合谋诈骗,但是在双桥区繁华地段大规模建设开发的房产项目,在房屋进行买卖、抵押登记中,房管部门的领导应该能掌握相关的信息,总不会高高在上、不闻不问吧。再说,近200人被骗上亿元,也不是一夜之间能够发生的。所以说,房管局要为它的违法行为依法承担赔偿的责任。否则,真如一些网民所称,房管局成“诈骗局”了。

标签:房产诈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